【千华网】不当老板了!海归硕士参加嵌入式培训

前不久,看到一篇关于海归硕士求职被开价1600元月薪时的新闻时,我深表怀疑。海归硕士怎么能会遇到这种处境。当真正的发生在自己身边时,你却没有理由在怀疑他。一名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硕士研究生,2014年毕业,经过一年就业又创业,后还是果断舍弃团队选择参加嵌入式培训。从而干上自己喜欢的工作!

从此可见,不管是毕业还是国外毕业,如果导师不了解市场需求,培养出来的学员也难免在职场上有磕碰。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调查发现:如今选择培训的学员,要么是大学马上要毕业,充实充实技能进军职场,要么就是已经工作过发现自身实力不济要充电,而这位海归硕士自己表示属于后者。

海归硕士在培训感言中写道:

我于2014年11月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硕士。 虽然近年来出国的人多了, 但这依然是令许多人羡慕的学历背景。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海归就业也有很多难题,我所了解到的众多就业相关辅导都是仅限于国外的,而对的就业情况一无所知,导师也不是人,根本不知道我毕业后该朝哪个方向发展,进哪个行业。 再加上当时学工科有点学腻了。于是我毕业后一年来从事的都是非技术工作。 先到北京做了半年运营专员,又到苏州合伙创业开了半年留学中介。

这一年来的迷茫试错让我明白, 我真正喜欢的工作还是技术, 我还是注定要当一名工程师的。因此2015年末,我毅然决然地退出了创业团队,开始转行或者说,开始真正的入行。选择嵌入式是因为,本身工科背景,有硬件基础,而我学习期间喜欢的一门课就是C语言, 结合这两项, 从硬件往上层走但又不脱离硬件,那就是嵌入式。而我只要搜"南京""嵌入式"很容易就能找到华清远见,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机构,不过仔细对比了一下,华清专注嵌入式长达12年之久,再想想过去这一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明白,现在很多公司比较浮躁,什么都想做,结果很少有能做好的,而真正能专心于一个领域的一般比较靠谱,因此我无比确定的选择了华清远见这个机构。

这近5个月的学习并没有让我失望,毕竟是专业的, 学科的设置比较科学。对于一个没有计算机背景几乎零基础的人,如何能在5个月内能有从事嵌入式工作的能力? 华清用他的课程设置完美解答了此问题。课程的阶段大致分为: C编程, 系统/驱动移植, Android/Java 三大块。 嵌入式这行涉及内容非常多,可以说一辈子都学不完, 但是要说如何短时间内搭起一个知识框架, 那么这份课程清单就是合理的方案。当然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搭起了知识框架知识基础,日后还要继续努力!

目前我就职于南京栎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冀老师的帮助,我甚至就业阶段都没能多做什么,准备了简历直接去面试。笔试很难,涉及面很广,说实话成绩应该不理想,但也许是我在项目中的经历以及华清的口碑打动了企业,当天就拿到了offer。这家公司不大,要说待遇应该比不上大公司,但是打动我的是这公司的项目很多,而且都是开发阶段。这种一工作就能参与到核心开发任务的机会,我想正是小公司相比大公司的优势所在。目前刚入职两周,我已经几乎做完2个项目了。一个是给车载终端写驱动,用于连接尾气传感器;另一个是图像处理项目的C代码实现。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有人说,人生幸福要做到两点,白天能做喜欢的工作,晚上能陪喜欢的人。我觉得我已经实现一半了。

下一篇

华清远见星创客训练营获赞 新班名额再被抢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