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清北京中心赴商丘师范学院项目实训圆满成功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4-27

4月13日——4月23日,华清远见北京中心赴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为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RFID项目实训,实训过程中学生们在收获技术知识的同时,也对嵌入式行业发展趋势、技术发展方向、自身能力定位以及项目开发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直观的理解,学生亲自动手,用10天的时间,从物联网及RFID的原理开始,到开发环境搭建、再到亲自编写代码、亲自在开发平台上对各个接口各个模块进行修改与调试。可以说学生们度过了充实而忙碌的10天,此次实训无论是从知识点的密集程度和难度梯度来说,在学生大学四年的整个学习阶段里都是数一数二的。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都顺利完成了项目学习与制作,还针对项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困惑,同学们对此次实训的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高涨的学习热情。



       

学生亲自动手进行项目制作 

负责此次实训的华清远见北京中心技术老师武老师,有非常丰富的实训教学经验,在项目讲解中,从原理到应用深入浅出的剖析每个环节每个技术点,在项目实战中,武老师亲自动手和同学们一起找bug,共同调试程序,与学生交流代码编写心得,得到学生很高的评价。

实训讲师为学生做技术指导
       
实训讲师为学生做技术指导

此次实训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学院菅院长亲自参加实训课程,监督学生完成实训项目。实训过程中华清远见机构老师与院物联网专业老师就物联网、嵌入式等相关方面的教育教学经验心得做了交流和分享。

菅院长亲自参加实训并监督学生项目完成情况

华清远见讲师与我院讲师做技术交流

“嵌入式和物联网等一直以来都是很抽象,很模糊的概念”学生这样描述,的确之前对很多知识点的理解,以及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的认知只是停留在书本上晦涩难懂的定义性语言,学生们很少能通过亲自动手利用技术知识做出一个项目,从而理解知识点的用处,可以说,之前的理论学习只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而此次实训项目,我们亲手做出了带有蜂鸣器、跑马灯、可以进行读卡写卡功能的板子,其中技术点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

   

       

       

知识体系的建设不应只是停留在书本上,此次实训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将知识点结合实训,知识点融入实验中,寓教于乐,激发学生探索的乐趣,为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思考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实训圆满成功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