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华清与西北大学实训完美落幕 让嵌入式智能小车驶上赛道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5-23

为培养学生的团队开发精神,提高同学开发能力,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里,3月25日到5月14日(5月13、14日项目答辩)每周六,西安华清在西北大学开展了实习实训活动。目前双方校企合作(嵌入式智能小车实习实训)完美落幕。西安华清远见老师不断创新,在西北大学实习实训中全新升级,不但传授同学们开发技巧,更激发学生创新、设计潜能,后以“赛道设计、赛道搭建、车模评比、小车编程”四个环节进行考核评比,让嵌入式智能小车驶上赛道,骚年们,一起感受其中的精彩吧!

3月25日,实习实训正式启动,兴奋,激动,紧张,期盼......几个短短的词语足以表达西北大学实训营的小伙伴们渴望求知、渴望探索、渴望未来的内心。

此次实习实训讲师由西安华清远见著名讲师宋隆基老师讲解,宋老师有丰富的项目开发和教学经验,精通Linux操作系统下的C语言编程和Linux应用开发。

此次实训,内容涵盖了基于Linux系统核心技术知识体系,工程中常用的数据结构及算法存储技术、GUI程序开发、第三方开源代码使用、系统移植、内核开发等技术技巧,同学们将不仅限于学到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多了解企业对开发人员要求的开发环境和开发思维,掌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本领。学生们也能不断探索,现场呈现好学又轻松的正能量氛围。

参与此次实训的是西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物联网、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130名对嵌入式Linux或者Linux#C有一定了解的学生,面对与在校课堂不一致的授课模式,看看西大学子学习感受:



此次实训得到学生们的认可,院方也对西安华清老师的授课方式表示肯定,期待加深校企合作方略。为了让更多学生在大学期间明确自己学习方向,提高自我本事,3月24日王嘉宇老师以“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为主题,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物联网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希望他们可以插上智能的翅膀,放飞梦想,大学不再迷茫。

为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学生们的激情,在王老师的组织下,安排了抽奖环节。 



大家都知道一个名企需要学生具有创新、能吃苦、精力充沛、有突出表现、遵从规范、并有团队精神等特点,讲座结束后,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见梅花扑鼻香”,镜头转向实习实训,忙碌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西安华清远见智能小车实训营已接近尾声,在这一个多月学习中,同学们害怕过,兴奋过,也低落过,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你们在这半个月中,从初虐人的代码构架和烧脑的逻辑,到运用自如,自己编写程序,正体现了你们对技术的渴求与坚持。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训将以“让嵌入式智能小车驶上赛道”为宗旨结合赛道设计、赛道搭建、车模评比、小车编程四项作为考核,同学们也能活学活用,用自己的热情和对嵌入式智能小车的喜欢坚持着、努力着。智能小车大赛,充分结合自动控制与创新元素,学生能设计制作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赛事中强化理解,在合作中感受快乐。赛前准备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让我们开提前感受下这次比赛的新亮点。

此次实训同学们能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将所学知识应用在嵌入式智能小车开发上,激发了他们对嵌入式技术的研发热情,为今后工作或者创业提供了好的方向和知识储备,同时激励学生们不断提高自我专业素养,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为以后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越来越优秀。

老师们根据同学们“赛道设计、赛道搭建、车模评比、小车编程”四个环节综合评比,给优秀团队、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到路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庆祝西安华清远见和西北大学校企合作顺利举行,人生之路是自己的,没有谁能帮你走下去,有一条路给你,要不要选择呢?相信每一位学员都将成为职场上的精英强将,看好你们,加油!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