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个嵌入式工程师的自述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5-23

大家好!我是***,小名儿阿淘!老家是个小地方,这里黄梅戏比较有名儿,不是太懂,呵呵!我个人比较钟情于“小吃”!尤其是老家地道的“板面”,吃着那叫一个带劲儿,“老板,板面,一个鸡蛋,俩豆皮儿!,多放辣椒!”这滋味儿,怎一个爽字了得! 

    跑题了,下面回归正题……

我生活在一个和谐而幸福的家庭,爹妈在“津门”打工,姐姐在首都上班。自认为自己不是个聪明的孩子,初中+高中就读了8年,8年漫长求学终于如愿以偿的考入了一所不错的高校,目前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

我的编码水平一般,跟“代码高手”相比可谓人天上地下,项目经验更是少的可怜,好在我不甘平庸,入学至今参加过各种“大赛” ,令我一直骄傲不已的是我是班里唯一一个通过了软件设计师(中级)认证考试的人,我的大学成绩还不错,属于年年拿奖学金那种,不要崇拜哥,哥也曾经失败过。因为我知道……

嘿嘿……低调!!!

我自认为学习能力比较强,对嵌入式开发有极大的热情,从大一开始在寝室呆的时间就比较少,没事儿总会抱着电脑在自习室学习。我的职业规划明确就是嵌入式底层开发,之前利用寒暑假学过一些专业知识,比如c++、linux驱动、linux c、内核、根文件系统等相关知识。这些知识在大学期间很少用,并且并不系统,所以学过了就过去了。

对于知识,有时候稍显贪多求快,之前看视频学习的时候,学的快,忘得也快!不得不百度查资料再次学习,所以目前我学东西的时候边学习边记笔记,每次看视频学习前先看一遍前一天的笔记,然后再进行新的内容。

(方法不错吧!)

对于优秀的程序员和产品经理我了解的不多,因为我还没有毕业,所以我只是认为我不能一直做个程序员,我要往管理层发展。这三年来我一直在学习,一直感觉时间不够用,别人整天在寝室看电影,打游戏,而我一直在自习室学习,为的就是比他们每个人都强,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技术总监或者架构师。我常看的微博是CSDN。

大四不太忙,报了个培训班!想系统学习一下嵌入式,重点学学底层驱动知识。苦逼的5个月,我勒个去,那叫一个煎熬!我以为我在大学够努力了,参加了培训才发现我错了。在这里,更像是冲刺高考,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想这5个月,感觉能熬过来的,都不是一般人!!!薪资呢?有高的年薪20几万,也有低的,像我这种应届,对了还没发毕业证!实习期……

现在要转正了,老板看我长得帅,月工资按10K起,一下子心情大好,我的目标并不高,只要够花就好!上图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