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漂洋过海来找你 华清星创客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7-20

其实,青春就是这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玩过漂,碰过壁,使劲折腾,折腾累了,才发现自己转了一个大圈儿,却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却从不后悔,也并不埋怨,因为不转这个圈儿,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

我是一名刚毕业不到一年的不安分的半桶水程序员,本科就读于*大学,并有幸入选3+2培养计划赴法国深造,求学期间参与过多个企业项目以及科技竞赛,一直对各种新奇的电子产品有浓厚的兴趣,关注各种层出不穷的炫酷的硬件产品,十分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想法也能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品。正是这一点点执着,毕业的时候我放弃了PSA月薪过万的职位,来到上海的这家小公司做软件,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做出牛逼的产品而不是传统行业长长产业链的一颗螺丝钉。出于同样的理由,当我发现这个工作能给我的离我的初衷越来越远的时候,我也断然选择了离开。

在我的圈子里,同样背景的没有一步跨这么远的,在我辞职之后,很多家人朋友都劝我回去做机械方向,电影里面说,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可在我看来,生命在于折腾,我如此地幸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有什么理由不坚持走下去呢?

从上学前持续到现在,我一直保持着的绘画习惯,这个习惯也塑造了我对“产品”的自己的理解方式,我相信,打造一款产品和画画本质上是相通的,在外观和使用感受上具有美感是一个产品的第一要素,也是一个产品成功的基础。而这几年低功耗高性能SoC产品的极大丰富,使得设计更加梦幻的智能设备成为了可能。

同计算机或者电子方向的同学相比,我在专业知识上有很多欠缺,这也是我这一直在努力弥补的。我相信,不久之后这就不会再是一个问题。不断变化的学习环境和方向让我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这套学习方法帮我拿下了班级前十的好成绩,帮我拿下了*工业自动*方向的实习岗位,帮我拿下了算法工程师的职位,眼下,这个 “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我相信它还会一如既往的帮我拿下这“痛并快乐着”的阶段进而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在我看来, 一个优秀的程序员首先是一个“有能力”的程序员,不论什么需求,都能写出保证效率和扩展性的代码。其次,一定要是一个“有想法”的程序员,这样才能具有自驱力,推动自己不断的去学习新的知识。尤其是对嵌入式方向的程序员,动手做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也是非常快乐的。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