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烈庆祝华清远见第16届全国高校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8-01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高等院校嵌入式暨物联网专业教学工作的开展,加强各高等院校同行间的交流,培养嵌入式及物联网的师资力量,在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下,由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主办、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协办,并联手ARM、飞思卡尔、Atmel共同举办“2017年全国高校嵌入式暨物联网师资培训班”。

针对目前高校嵌入式及物联网专业师资水平的现实状况,本次师资班强化了针对项目实战环节以及新的嵌入式暨物联网等行业新技术的讲解,并基于新的Cortex-A7、Cortex-A9和Cortex-A53教学平台进行实践训练,旨在培养更多合格的嵌入式及物联网专业教师,将嵌入式及物联网开发的新实训内容带入学校课堂。

7月20日嵌入式暨物联网师资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华清远见北京中心教学楼201教室正式举行,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季久峰老师发表开学典礼致辞,致辞中季先生结合现下科技热点,从自动驾驶到无人超市逐渐展开,向我们展示了在AI(人工智能)时代真正到来之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开始渗透到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中,颠覆着人们的传统生活习惯和生活模式。

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不可否认的是人机交互、嵌入式、物联网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嵌入式。

从共享单车到智能手环,再到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医疗、便捷交通等等方面,这些看似神奇的智能硬件或者便利通道的背后,其实蕴藏的是人机交互,在硬件中内嵌的大量传感器以及配套的软件通过深度融合,在后呈现出一个惟妙惟肖、其乐无穷的虚拟现实世界。这其中的人机交互所应用的技术都是嵌入式,也可以说物联网是科技发展的大趋势。

致辞后季老师引用谷歌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的预言:互联网即将消失,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有趣世界即将诞生。下一个足以颠覆微信、超越阿里的超级风口唯有物联网

众所周知,在嵌入式培训领域,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作为专业资深的专业服务机构,从2004年开始就致力于从事嵌入式及物联网教育教学模式的摸索与课程体系的升级。公司核心业务定位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端的技术培训解决方案,为IT市场提供具价值的职业教育服务。“做良心教育、做专业教育,做受人尊敬的职业教育”,是华清远见一直坚持的核心发展理念。而全国高校嵌入式暨物联网师资培训班的开设既帮助高校老师快速开设物联网、嵌入式课程,在学科建设,课程大纲修订,课程体系搭建上也给予更多参考。

华清远见技术总监,讲师,ARM公司全球认证讲师刘老师为参训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

此次为期6天的师资班课程包括:Cortex-A9 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Cortex-A9 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Linux内核开发及设备驱动程序开发、Android底层开发与项目综合案例、物联网传感理论及网络组建理论、射频识别及物联网综合案例等涵盖了物联网核心技术知识体系、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与简单无线网络、ZigBee无线传感网络、嵌入式蓝牙和Wi-Fi技术、射频识别RFID、远程网络和多网络融合技术。

同时配合有华清远见研发中心新自主研发的教学实验平台和Atmel、NXP公司合作研发的综合物联网实验系统,完成物联网教学中几十个典型实验,并完整体验智能家居、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的实际实现。内容丰富、实用,可直接用在日后高校教学和实验中。

在对行业趋势和课程体系设置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参训各高校老师依次做了入营介绍,交流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心得体会,作为同行,对嵌入式教育教学共同的热爱和执着让我们齐聚华清,而华清在业内良好的口碑也坚定了我们的选择。





随着物联网、IT行业人才需求的上升,也带来了人才需求的缺口。且随着企业对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大,高校应更多的转向培养专业型、有针对性、符合现阶段企业需求的专门人才。因此,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指引下,以“产+学+研”为基本教学环节的新型培养体系已被证明适合并满足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需求。华清远见师资班的举行既弥补了高校在嵌入式、物联网等新专业建设方面的空缺,在高校教育教学方面也提供了更多实验实践方面的经验,为更好的实现高校专业建设、帮助高校紧跟行业新用人需求,更好的完成人才实训环节起到推动作用。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