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成都数字博览会拉开帷幕 成都华清受邀参展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8-11

2017年8月10日上午,2017iWorld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华清远见成都中心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受邀参展,今年的展会主题以“智慧”产业为主,吸引了成都本土及行业内优秀的智能制造企业参展,众多企业都展出了自己新的智能产品及智慧应用。

亮点一:人工智能(AI)百花齐放

此次展会上人工智能的表现占尽风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各家的人工智能产品形态各异,应用的行业有所不同,设计需求不一样,功能也有所差异,但是都具备语音识别,智能搜索,智能控制等。

一、用于服务行业的人工智能-迎宾机器人



       

迎宾机器人是集语音识别技术和智能运动技术于一身的高科技展品,该机器人为仿人型,身高、体形、表情等都力争逼真,亲切、可爱、美丽、大方、栩栩如生,给人以真切之感,体现人性化。

主要用到的技术:

迎宾机器人整体设计思路按照人性化的思路,主要应用了语音识别技术、

图像识别技术、电机控制技术、计算机通信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机械设计

技术、材料成型技术,涉及到信息、机械、材料、美学等多学科

二、教育机器人

例如下面这款是参展的教育机器人,这是一款儿童编程教育机器人,主要训练小孩的逻辑思维能力。

教育机器人是专门开发的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的机器人,教育机器人未来将成为趋势,当今社会需要具有创新意识、有创造性思维的人才,未来的社会更是如此。

三、智能家居-陪伴机器人

这类型的智能机器人属于交互型机器人,机器人通过计算机系统与操作员或程序员进行人-机对话,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与操作,这类型机器人功能较多,智能程度高,有记忆、学习等功能。

它们将成为未来家庭中的一员,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亮点二:基于嵌入式技术、物联网的智慧产业应用进入人们视野

作为智慧经济龙头产业的智慧产业,是人的智慧在生产各要素中占主导地位的产业形态。人的智慧主要表现为创意,所以智慧产业也叫创意产业。智慧产业或创意产业表现为人的创意对资源整合与资源再生起主导作用,也表现为通过创意对传统产业的提升整合作用。

一、智慧防洪减灾应用

这一应用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将会进一步提升人们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据参展企业介绍,这一智能系统已经在全面推广应用了。

二、智慧医疗应用

智慧医疗系统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



       

三、智慧农业应用

智慧农业就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集成应用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物联网技术、音视频技术、3S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及专家智慧与知识,实现农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等智能管理。

此外本次参展的还有:智慧停车应用、智慧消防安防应用、智慧环监应用、智慧照明应用等。

这些应用及智能硬件产品形成了物联网的雏形,也就是将来我们会看到的万物互联的局面。



       

结语:

通过此次数字博览会,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已经融入到生活中。华清远见作为一家经营了13年的高端IT教育培训机构,拥有自己独立的研发中心,并且有多种热门实战项目。如果你对嵌入式、对智能硬件感兴趣,不妨加入我们!更多高端IT、物联网资讯敬请关注华清远见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