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互联网精英们吐槽北京堵乃后厂村路 来源 : 未知     2016-07-20

今天北京的一场暴雨,让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很无奈,因为早高峰的时候他们正处在后厂村路.....

后厂村路,西贴永丰路,东临京新高速,北靠百旺新城,南望软件园区。

 

这条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东西小走廊,如今却盘踞着百度、联想、新浪、网易等科技巨头,互联网从业人数有30多万,仅百度的员工就超过4万人,如果互联网创业不在“后厂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公司是搞互联网的……

尽管这里群集着众多互联网巨头,然而此处的道路却只是双向四车道,道路极度狭窄,而且只有几路公交车,距离地铁口还有好几公里!

每天早晚上班时间,后厂村路经常堵成狗;每当阴雨天气时,则会出现“寸步不移”的盛况.......

当宇宙堵中心遇到暴雨,刚刚入驻后厂村的新浪员工就忍不住吐槽了:

有同事到了11点还在路上堵着,估计连公司的免费午饭都蹭不上了.....

强烈建议在后厂村路设一个打卡器……

有同事称:下雨,打不到车,也骑不了车……11路已经走了50分钟……目测还得半小时走;过了许久,他补了一条:到了,耗时72分钟~

开车500米,堵车一小时....

@听我vivi道来联想能不能把门后这条小路铺几块砖呢,毕竟对于腾讯百度网易新浪员工来说,这里几乎是必经之路...

 

如果说堵车还能忍受的话,后厂村还承载着吃货们的恶梦,因为这里到处都是棚房,且在卖着沙县小吃。

还好在厂村路南侧的马连洼北路有美食一条街,满足了那些偶尔想换换口味的IT民工们。

难怪有员工说:在后厂村儿呆久了,看见哪儿都觉得特别繁华!

当在后厂村的IT民工们辛苦忙碌了一天后,需要纷纷赶回居住区(回龙观/西二旗/上地)时,他们无论选择何种出行方式,西二旗都是必经之地!

在西二旗,他们又会面临这样的场景:

这就是后厂村路,让互联网精英们背井离乡建设的比自己老家县城还荒凉的地方。


如果你问

制约互联网未来十年发展大的瓶颈是什么?

那应该就是 

后厂村路

扫码申领本地嵌入式教学实录全套视频及配套源码

上一篇:和而泰:强强联合,迎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大时代

下一篇:5G和物联网兴起难阻LTE继续强势发展的态势

400-611-6270

Copyright © 2004-2024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5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