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困难之时 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之日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2-15

姓名:付*耀 班级:嵌入式17071
学校:西南石油大学 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在华清学习的四个月,感受颇丰。华清的课程从基本C语言、高级编程、网络编程到数据结构、ARM、系统移植,再到设备驱动开发,由浅入深,系统全面。个人认为重要的不是你学到多少,而是学会如何学习,以及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四个月的学习过程紧张,快乐并且充实,在这四个月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从才进华清的一点不懂,到结束时学习到专业知识,完成项目,找到工作。同时也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华清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只要提问就会给你认真的讲解,男老师讲课很幽默,而且易懂,女老师讲课细心负责。C补习的严老师、高级编程的朱老师、网络编程的刘老师、C++的潘老师、驱动的李老师、QT的姜老师、项目老师等各位老师都有着丰富的知识,职业经验,以及长年的教学经验,因此学习时没有什么障碍。班主任关心我们学习,带给我们很多的职业教育课。就业老师从简历的制作到面试的技巧一一讲解,提供建议并作出修改。作为一个内向的人,就业老师一直关注我的面试,给出建议。

学习时一定要认真学习,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做好后的项目,并掌握每一个细节,这是面试时会时常被问到。找工作时要提前复习,毕竟笔试是找工作的第一关,专业知识要过硬。就业老师发出的招聘信息,及时的网申与进行校园招聘。只要知识过硬就不会畏惧任何挑战,不要丧失信心,即使有时失败,只要总结自己的不足并改进,会在下一次再次被问到时成功。自信是建立在有丰富知识的基础上。面试时,我觉得首先必须提前了解公司,拿出自己的自信,尽可能在HR面前展现出自己积极以及乐观的态度,同时也要展现出真实的自己。面试前做好复习,一定要在技术方面打动面试官,让他们看出你对技术的渴望以及自己在技术方面的学习能力,注意好细节,这样才能让公司欣赏到你。

后,在这里想要感谢华清的所有老师,不仅在技术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也给了我很多的方向。还有在班级中一起奋斗过的同学们,谢谢你们!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