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课程没学完就拿到高薪 学长的制胜法宝是什么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2-22

作为一名IT技术人才,无疑是一件非常高B格的事情。但是在学IT的这条道路上,“技术大佬”毕竟是少数,更多人往往会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一些“低谷”。更有一部分人,会因为这段“低谷时期”而选择放弃……

对于那些没有与生俱来的天赋作为光环的学生来说,学习IT需要付出的也更多,“跟不上”也是学习阶段中常见的问题。面对就业,大多数人总会有一些失败的经历,运气并不会降临到所有人的头上。所以,无论是在学习、就业还是在未来的所有事情中,“受挫”并不是多么大的事情,重要的是如何去处理。

来自湖北理工学院的杨学长,在班上也是属于成绩中等的学生。学习了两个月的应用层课程就出去找工作,平时性格也比较积极。参加三次面试就有两次“中奖”,依赖的不仅是自己充足的准备,优秀的沟通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谈到学习过程中的心态变化,杨同学也深谙“先易后难”的规律。一开始课程并不是很难,加上自己在学校就已经自学过,直到课程越往后难度越加大,杨同学也越来越力不从心。在学习过程中,一开始的努力到后面的松懈,也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不过杨同学也提醒大家这种时候要及时“把自己拉回来”。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面临很多挑战,而天赋和运气往往只会眷顾少部分人。对于剩下的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就需要一颗踏实的心去好好提升自己个方面的能力,这样才是通向成功好的捷径。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