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方法和技巧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2-25

姓名:陈*良 班级:17062嵌入式班
学校:宜宾学院 单位:深圳拓*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研发工程师
 

在这四个月里,虽然我的基础很差,但是老师很好,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很多,而且在课堂上面,老师讲解的不仅仅是工作中可能会遇见的知识,当然还包括了老师们自己的项目经验,涵盖面很广。比如从面试开始,一直到项目开发中曾经走过的弯路,这许许多多的知识、经验,可以让我们走的更远。让我们有立足的根本。

四个月,不长也不短,但是这四个月真的改变了我许多,基本上让我从一无所知到现在可以看见的美好的未来,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前景,可以用来展望我的人生。

四个月的时间,我从一无所知,到熟悉Linux下的ARM开发的基本操作流程,无论是从进程间通信,网络开发,还是Linux 下的内核开发,驱动开发等。虽然我现在在做FPGA的相关操作,但是公司的打算是在将来将ARM 相关知识引入进来,这就给了我很大的发展空间,毕竟这四个月的相关学习是很重要的,这些学习到的知识将是我立足的根本。

首先,说说学习方面的。华清的课程真的很全面,课程内容很紧凑。我觉得平时要不断的为自己充电,坚持复习,还有就是多和同学交流,平时说话说不流畅,面试的时候怎么办?

其次,就是找工作。平时要多关注,华清的老师会不断的为学员提供面试单位。另外除了多收集公司公布HR邮箱,还有就是去知名的网站上投简历,还有就是去参加一些招聘会。

投简历有一些小技巧:

1、就算没有更新简历,也要每天刷新简历,就是打开保存一下,更新时间;

2、如果向HR的邮箱投简历,把自己电脑的系统时间改为2020年有奇效,据说邮箱的邮件会按照时间排序,新的邮件在上面,来自2020年的邮件肯定在上面,这个是听说的我没考证;

3、招聘网上投简历的时间,这也是有门道的。据说(还是据说...)HR大多在星期二的上午9:00到9:30或者下午2:00到2:30打开邮箱,你想想,在HR打开邮箱的前1分钟,你申请了岗位,他首先看见的就是你的简历。

4、不要重复投一家公司的不同岗位,也不要在一星期内重复投一家公司。投简历的技巧又很多,大家可以上网看看,暴力海投效果并不好的。

再说说面试吧。其实面过几次之后,觉得面试没什么难的,只要自信,语言方面只要不答非所问,就没什么问题了。面试官问的技术问题主要是围绕项目和工作经历,不管简历真的假的,话要一定扯得圆。

很感谢华清远见给我的帮助,无论是早期的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就业阶段老师的努力,一定会继续努力的,真的很感谢华清远见,是你让我知道了许多我所不知道的相关知识,感谢班主任周老师的帮助,就业王老师的帮助,感谢所有授课的老师。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