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逐梦华清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8-01-12

姓名:卢*强 班级:武汉17041
学校:黄冈师范学院 单位:武汉瑞*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大家好,我叫卢*强,毕业后我找了个和自己学习的专业很对口的工作岗位。在工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自己能力的不足,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前程似乎有所限制,想进一步的提高自己能力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虑终选择了辞职来华清培训嵌入式。

先开始的是C语言补习,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学习过C语言基础,上手稍微容易些,虽然我自认为自己在学校学的C语言基础还可以,但是班上还是有很多厉害的同学,有些同学虽然没有学习过C语言,但是他们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在学校零散学习一个学期的知识,在华清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学习完了。接着我在华清还学习了,数据结构、文件IO、多线程、多进程、网络编程、ARM、驱动、C++、QT等课程,每一门课程都很有深度,C语言是很重要的基础。数据结构涉及到了算法和数据的管理及使用。ARM是讲解ARM单片机的相关知识。其他很多课程都是基于linux系统来说的。网络编程是linux相关内容的核心,它可以把前面所学习的大部分linux知识结合起来应用。驱动是一门比较重要的课程,也是拿高薪的一把钥匙。C++是C的升级版,在很大程度上兼容了C语言,提出了类的思想。QT中用的就是C++语言。相对而言C++的工作岗位还是很多的。

在基本课程学习完之后,后就是一个大项目综合前面所讲的内容,在这个项目里自己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总之收获还是和自己的付出成正比的。在后的综合项目结束后,主要是找工作了。笔试题和口头表达能力都很重要,再就是一个好的简历也是找工作的关键。

面试上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就是试用期,在试用期是公司对你的一个考核阶段,你的表现将决定你的去留,同样试用期也是自己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阶段,将接触到很多新的知识及具体应用。

后,感谢华清的各位老师,谢谢你们提供给我的帮助和指导,让我在华清不虚此行!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