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高薪学员教你如何转行 做嵌入式开发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6-04-06

姓名:刘鹏 学校:长江大学
单位: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在华清远见的五个月已悄然而过,而我也即将开始另一个新的旅程。在开始新旅程之前,我有些许话语和大家分享。

曾经我与IT专业相差很大,我学的是机电一体化,毕业后做的是自动化方面的工作,工作4年多后来到了上海想在这里闯荡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偶然一次机会,我了解到了可以通过培训的方式转行做嵌入式软件开发,于是我顶着巨大的压力(亲戚朋友的舆论压力和经济压力)下定了决心要转行做软件开发。我很清楚既然选择了,就一往无前,我要做的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经过深思熟虑,多方了解和对比之后我选择来华清远见作为我转行的平台。

我在基础上相比于班上大多数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讲是劣势,我唯有用在别人学习的时候学习,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也学习的办法来弥补。学习方法没有太多要讲的,做到以下几点,终五个月下来,技术方面在找工作没太大问题。首先,你要尽量做到上课能理解老师所讲的知识,否则就算你做了笔记也是白搭,况且老师会把笔记传给你;其次,你要做的是在课后多练、多练、还是多练,只有这样你才能熟能生巧,俗话说的"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还是有道理的;后一条也非常重要,那就是在你不懂的时候一定要问,问老师,问同学,这么做教你的同学和你都能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结果是大家共同进步,而且这样能极大的锻炼你的表达和沟通能力,要知道技术在工作生活中是一部分,沟通表达更重要。找工作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技术好的并不一定找的工作待遇好,恰恰是那些技术一般,但是表达能力很好的同学找工作很轻松。

接下来说说找工作,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有太多的因素。不过首先你要把自己的简历包装好,让别人第一眼就能看到你的优势,这样才有往下看的欲望;其次,简历内容要丰富,当然都要是自己做过的。在投简历的时候,每投一家公司自己都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投,特别是去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把面试公司的业务范围搞清楚,这样面试的时候才有谈资。在面试过程中一定不能紧张,但是要有礼貌。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面试的结果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可能下一家就是你的菜。

后,我要感谢华清,感谢华清的每一位老师,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谢谢你们!!!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