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合理的设计求职目标 更容易找到适合的职业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2-04

姓名:付*翔 学校:南阳理工学院
单位:上海移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我叫付*翔,在来华清前,我是一名刚刚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的大学生,我在学校学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自己即将踏上社会之际,我对未来感到很迷茫,因为我们学生中间有句话叫做"毕业等于失业",不知道自己出去了到底要做哪一方面的工作,在学校里我们这专业比较特殊既能搞软件又能搞硬件,但是呢正是因为这样我两方面都学得不咋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从何选择,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到出去参加培训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充实自己,希望后也能够找到一个好点的工作。

至于为什么选择做嵌入式这行,我在大学里学习的专业也是有着这个方向的。在大学里也不时的从老师口中了解到嵌入式这行还是很有前途的,发展的前景非常好,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看出,家里的电器设备越来越向智能化发展,还有近物联网也在迅速发展,从我们对于手机的依赖就可以说明我们已经离不开嵌入式的产品了,所以觉得从事这样的行业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了解华清途径,这个主要来源于我同学之前在这里培训过,他说在这里培训还是很不错的,能学到些东西,虽然都是基础性的,但是已经够用,所以基础打得很扎实,老师上课也挺好的,还有采用边教学边实验的方法这样有助于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还有就是我跟同学两人一起来的,他之前也对这了解打听过,认为在这参加培训还是可以的。对于我自身的感受,我第一天过来了解情况,在与李老师的一番沟通之后,我感觉这个培训机构很实在,不像其他培训机构不跟你聊实际的东西专门朝其他没用的东西,所以我没经过考虑(其实在家里已经考虑很久很久)便决定来这里参加培训。

转眼间,四个月的培训快要结束了,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结识了好多新的朋友,还得到了嵌入式行业前辈们(我们的各位老师)的指点,让我们对于未来有了更好的人生规划。

华清远见的学习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对于这里的讲师,我个人觉得都挺不错的,刘老师讲课时很有耐心也很仔细,张老师讲课挺幽默,喜欢举一些让人会心一笑的小例子,李老师是我喜欢的老师了,我个人呢也比较喜欢arm硬件这块,而且李老师本身实力也强,教学方式更是无敌,袁老师的教学风格就是很和气,也很有耐心,讲课很认真,对我的影响也比较大,我也喜欢这样的老师。

在我们毕业的两周前,我们的班主任周老师就让我们开始为后面的找工作做准备,就业韩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面试前、面试时、面试后我们分别应该做哪些事情,确保万无一失的去参加面试,而后就是简历制作课,制作好简历后又经过负责我的王老师的审批,让我们的简历更有机会被公司选中。老师的指导给我们在找工作过程中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们每天都有人参加笔试和面试,每个人的心也都时刻绷的紧紧的,都在细心的准备着,笔试、面试的一次次失败让我们的信心一点点的磨灭。这时候王老师耐心的开导我们,让我们的心放宽点,一边耐心等待面试机会,一边复习以前的理论知识,后肯定有公司会录用我们的。王老师说的没错,我们陆陆续续的被录用了而且工作也都不错。

现在我已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了,在那里我能把我在华清远见所学的知识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这点让我很开心,而且工作了一段时间了,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同事,我将在这里尽情的挥洒我的人生。在这里我总结一下,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我们要客观分析自己,合理地设计求职目标,树立吃苦的精神,到真正能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去,要克服择业心切,急于求成的思想,否则越急就越容易择业失败,而失败也会强化沮丧焦虑的程度,不要盲目攀比,更不应该有从众的心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

后感谢在华清培训期间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及同学,希望你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