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本事学到手 5家offer任爷挑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2-05

姓名:肖** 学校:成都大学
单位:成都**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自学嵌入式遇瓶颈

现在,你还是小时候憧憬的自己吗?有时候,即使不是,也想努力做好!有的事,即使不会有结果,仍坚持着过程!

大学毕业后,一心想创业的我感到自身的修为远远不够,所以我选择了嵌入式软件这个行业,我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自己扎深这个行业。将近半年的苦苦追寻,我从一个门外汉渐渐入门嵌入式软件这个行业了,但是自学的艰苦历程让我无数次感到无助,有时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行业。

在面试一家公司的时候,一个半小时的笔试做下来,感觉自己low爆了!全是C语言的题目,虽然自己苦苦自学了近一年,但是看到眼前的这套笔试题,真的,已经感觉无地自容了,根本不敢说自己会C语言,因为好多东西都没有听过。

下定决心来华清

我想了良久,决定参加培训来提升自己的技能。通过网络搜索以及身边同学的推荐,我选择了华清远见,参加4个月的完整学习。

正式培训前两周是安排的C语言基础补习,接着是C语言高级,Linux基础,数据结构,文件IO和网络编程,c++,QT,ARM基础,uboot和系统移植,驱动移植,后是项目课程,本来还有Android底层的课程的,但是对于找到工作的我们来说,那时的喜悦是不允许自己再去教室待着听老师讲课的。整个培训过程,我的状态都还让我满意,特别是项目阶段。

边面试边提升

那时候很多企业开始在川大,电子科大招聘了,我们一边做项目,一边出去找工作。那时的状态就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好个年轻儿郎!

每次参加宣讲会,一般都是提前选好企业,有笔试的才去,没有笔试的就直接网上投简历,笔试完了就是等通知。开始几次笔试,让我看到了很多笔试题类型,回到教室就把自己不会的整理出来,然后看书或者资料或者问老师,下次遇到的时候就能答上了。

这一个多月的找工作之旅,让我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我记得很清楚的一道笔试题是这样的:

中断是嵌入式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导致了很多编译开发商提供一种扩展—让标准C支持中断。具代表事实是,产生了一个新的关键字__interrupt。下面的代码就使用了__interrupt关键字去定义了一个中断服务子程序(ISR),请评论一下这段代码的。

__interrupt double compute_area (double radius)

{

double area = PI * radius * radius;

printf(" Area = %f", area);

return area;

}

这个函数有太多的错误了,以至让人不知从何说起了。在这里至少有四处不妥的地方,我就不一一说了。我举这例子是想说,C语言真的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我们去慢慢体会。

终丰收拿offer

当然,到了丰收的时候了,我也成功拿到了5家公司的offer!

其中一家是深圳大富科技,这家公司有新三板上市股票,发展也非常的好。但是我没有去,因为面试时候玩了杀人游戏,感觉他们充满了杀气(这是开玩笑的)。

还有一家成都的公司,第一次面试到后一轮,告诉我没有适合我的岗位。一周后又邀请我去面试,然后说希望我去他们公司,我拒绝了。因为我感觉我是他们公司备胎(开始为什么说没有适合我的岗位,爷又不是能力差,对吧,毕竟华清培训这四个月还是有含金量的)。

纠结了很久,签了天府软件园的一家公司,结束了找工作之旅。

怀念华清学习时

今天,想想从华清毕业已经一个月了,这段经历真的很难忘,期间交了不少朋友。有同居的室友,有交心的朋友,想想,人生何处不如意,只是当时未留心!写下这段文字,一来留个纪念,二来也算是这四个月学习的记录和总结!

后,我要感谢这四个月陪我们一起度过的所有老师,有孜孜不倦的技术老师,有任劳任怨的机房管理老师,有兢兢业业的就业老师,感谢你们一路陪伴!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