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意识到专业技能欠缺 研二决定参加嵌入式培训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2-06

姓名:徐* 学校:江苏科技大学
单位:江苏润和软件 岗位:安卓底层驱动开发
 

我是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控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读研二,虽然一直有进行学术研究,但是自己在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上都有欠缺,后来在之前学长的推荐之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觉得嵌入式开发比较适合自己,就决定进行嵌入式的培训。

一开始有很多的嵌入式培训中心,但是谈到口碑,还是华清远见的好,在官网上有了解到南京有华清远见的分中心,于是果断地来到了华清。在嵌入式培训之前,自己对嵌入式的了解几乎一无所知,来到华清的第一天,还是存在着忐忑的心情。但是,华清老师的讲解很快就让我茅塞对开,让我对向嵌入式方向发展更有信心。

来了华清之后,先是从C语言基础开始学习。俗话说得好,地基盖不好,楼房早晚倒。C语言是嵌入式开发中基础的基础,如果C都学不好,其他都免谈。所以在学习的初期,打下夯实的基础还是很重要的,在这一方面,彭老师可以说是功不可没,针对C语言中的各种细节都有很详细的讲解,不仅如此,他还会一边讲解一边帮助同学整理笔记,方便大家在课后之余也能很快记起课堂上的内容,真的是良师益友。除了基础,还有ARM裸机开发,系统移植裁剪,驱动开发这些能够适应企业需求的关键课程,这也是为了同学日后找工作提供了帮助。

除了学习以外,我还认识了很多热心认真的同学。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大家相互竞争,你追我赶,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如此,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其他同学还会主动围了过来,帮你解答,让自己很快就融入了华清这个大家庭。当然了,学习的过程中老师更是离不开的,记得吴老师曾经为了给我解决一个代码问题苦苦思考了一个下午,在找到原因之后,即使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依旧给我耐心讲解,不厌其烦,这一点让我感受到了华清老师的认真和真诚。

后,想要对来华清远见学习的学弟学妹说,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进行了正确的选择之后,就不用再想太多,接下来唯一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在经过华清4个月的认真学习之后,你们都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也祝愿每一个学弟学妹都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以后的人生再攀高峰!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