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感谢华清——未来的路不再迷茫,生活处处充满希望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2-27

姓名:夏** 学校:长江师范学院
单位:东莞**光*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工程师
 

大家好,我叫夏**,是成都华清远见16082期的学员,现在在重庆*普实习做有关UEFI的研发。同时也与广东东莞**光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三方协议。我是长江师范学院的学生,1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由于个人原因,导致没有学好知识,对于找工作这件事也是烦恼,很迷茫,不知道到底做什么好。但在大三上学期,华清远见的老师到我们学校来招生,给我确定了我之后所要走的方向,也对未来不那么迷茫,对生活也充满希望。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大三所有的课程结束之后,就到华清远见进行了四个多月的培训。

在这培训的四个多月的时间内,虽然每天几乎都做着同样的事情,上课,吃饭,练习,吃饭,自习,睡觉,有时候会感觉到枯燥,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与支持下,还是精神抖擞的去学习。或许是现在工作压力比较大的原因,也或许成长了许多,所以很是怀念那段时光,虽然累,但是充实。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从基础开始学习,前一个星期是提高自己的c语言基础,我的基础不太好,第一次c语言基础补习的成绩并不好,所以在听了老师的建议之后进行了再一轮的c基础补习。在这里,每天都会学到大量的知识,尽管补习的时间仅仅只有十天,但是感觉比学校一学期学的东西都要多,但自己也容易理解接受,因为每个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都很幽默,所以上课也不会太枯燥,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讲课也都非常认真,遇到不懂的就给我们非常详细的讲解,直到我们听懂为止。出现什么问题,老师都会给我们参考的意见,可以说是亦师亦友,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培训的后期,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懂得了坚持,让我感到越痛苦的时候,我学到的知识就越多。

其实遇到大的困难是找工作,因为当时校招的高峰期已经过了,所以来招的公司越来越少,再加上自己的性别并没有优势,知识储备不够,找工作的人还是很多,所以一次次的碰壁,不过我并没有在打击之后就放弃,当有的同学开始已经放弃的时候,我还是努力的跑学校,每天都关注招聘信息,每天都投大量的简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后在华清学习结课后的不久,我就拿到了三个offer,终也选择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公司。因为公司要求毕业之后才进公司,但自己已经完成了毕业设计,所以学校要处理的事情并不多,之后就应聘了*普的实习生,也比较幸运应聘上了,也在老师的建议下到了*普实习。虽然工作压力大,但是自己会珍惜这个机会,去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所以,也给之后去华清学习的同学们提一个建议,就是不要放弃,有时候,坚持比努力更可怕。

后在这里,我要感谢上海华清远见所有的老师,是你们热心的辅导与热情的帮助,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也祝愿再次到华清学习的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