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华清:我人生道路上的转折点,没有之一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3-02

姓名:唐** 学校:西南石油大学
单位:深圳**电子 岗位:软件工程师
 

虽然我来自于一所还可以的大学,但是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就迷失了自己,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也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因而浑浑噩噩度过了大学四年,曾经一度还担心能不能拿到毕业证的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了华清远见,我感觉自己找到了方向。我在网上查资料,找华清远见相关的一些资料,然后也找了华清总部的老师咨询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华清也许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当时考虑到以后工作的问题,后就来了离家较近的华清远见成都分中心。接待我的杨老师还有黄老师,她们都很用心帮我解决了我刚来成都的一些生活上的问题,让我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

在华清的四个月里,我因为没有补习C,所以白天上课,晚上还要补习C。同时还要学习在C补习期间同学们学过的其他知识。不过好在我在这边没什么事,租房离学校也比较近,所以周末我基本上都是在学校上自习度过的,经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和自己的努力,加之在大学,C是我唯一用心学过的一门课,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知识点,也追上了同学们的步伐。这时,Linux系统和数据结构都已经讲完了。

接下来就是C高级的知识。C高级的老师知识面很广,经常一个知识点会给我们散发几个知识点讲解,当然了讲的知识点也就相对多,但是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老师还是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提及。所以C高级,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知识模块,但是学习之后自己还是能进行一些稍微复杂的应用。这些虽有自身的努力在其中,但是老师却功不可没。

之后JAVA和Android的学习,无疑是为我们拓宽了知识面,也让我们后续找工作多了一些出路。紧接而至的ARM基础、裸机驱动的开发、系统移植、驱动开发等底层的学习,虽然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但是授课老师的职业素养、知识的广度与深度不得不让我大写的一个“佩服”。同时也为后的提供了一个努力的方向。而后一个月的项目实战也让我接触了新的东西——C++ 和Qt,同时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也让自己的知识不断的巩固和加深。而找工作的时候,项目成了面试官必问问题之一了。

后就是在找工作阶段了,就业老师的负责态度,让我感觉就像是她们自己在找工作一样。我能顺利通过那么多的面试,都离不开她们的辛苦付出。这些面试技巧和面试经验,也是以后我在职场生涯中的一份宝贵的财富。

简而言之,我能在这个四个月的时间里学到这么多东西,后也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除了自己在这期间的努力之外,离不开华清远见,离不开成都中心各位老师们不遗余力的悉心指导。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