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看师哥教你如何在企业中脱颖而出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3-02

姓名:范** 学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单位:深圳***讯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工作之后,发现时间过得越来越快,转眼间四个月的培训,大学的四年学习,一下就说了再见。回想这几年的艰辛与笑颜、忙碌与磨练,不经意间我们已长大成人,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已不再天真。理性的态度与眼光、自信的神情与步伐,都使得我们充满了信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四个月的时间稍纵即逝,似乎一眨眼时间就到了,在这里我收获很多很多,各个课程老师悉心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班主任认真帮助解决学生的生活问题,让我感受到我不是独自一人在奋斗,身边的朋友,同学,老师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我在此十分感谢。来到这里学习以后,发现自己很快能融入这样的环境,没有压抑的空气,远离迷离的生活,每天可以安心的看着书,这里更多了一份单纯。C语言是嵌入式的基础,对于C++语言,它引入了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用面向对象的思想去考虑问题,去解决问题。

这里分享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要树立这样的观念,贯穿于就业工作始终:即择世所需、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己所利、不与攀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性格、兴趣爱好、特长能力,因此相应的每个人的工作可能也不一样,不能用同样的标准和要求来判定自己。在衡量自己之后,选自己所爱、择自己所长。同时,切莫与别人攀比,也不必羡慕他们,相信自己的实力,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合适的工作。

其次,要对自己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认识。这一步非常关键,而且不能草率!从大一开始回忆,担任了什么班干部,参加或组织了什么活动,取得了什么成效,获得了什么奖励,拿到了什么证书,有哪些实习或兼职经历、自己经历某件事获得了某种提高等等,越详细越好,这是做简历好的材料。

另外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性格、能力、优缺点、兴趣的全面总结。一方面是自己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的就业做指导,在自己的求职过程中更好的突出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单位,慎重的发出自己与成功握手的机会。

再次,做好简历,自信面试。有了上面的分析与总结,做有自己特色的简历就容易许多:凸显自己长处,让特长的光芒永远遮住缺憾的阴影。但是记住:不同的单位,需要不同的简历,因为每个人对专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显得非常喜欢。

如今的大学生遍地都是,和稻草一样一抓一大把,再也没有十年前我们刚毕业时那种天之骄子的大气候。再加上就业不容易,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战而胜之、立于不败之地,唯一的出路就是“沉住气,站住脚;多学多问,厚积薄发;珍惜机会,战之必胜”!

找工作首先一点就是心态要端正,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放松心态,这样你就不会太紧张,笔试、面试的时候也不会手足无措,要知道,笔试都是基础题,高深的困难的真的不是太多。一定不要怕失败,每一次经历失败都有所改变,就会发现一次比一次走得更远,肯定了到达你想要的目标。

这里也总结出了一些学习的经验:

1、一定要学好C语言。C 很重要,C中的指针更是重中之重,它是linux嵌入式的主要语言,是编程的基础。而且现在很多的笔试题都是以C为基础的。只用学好了C语言,你才能更加 深入的去了解C++,才能学好C++,才会了解面向过程的编程思想和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这无疑会提高你的编程技术。

2、多敲代码。老师们会布置一些程序题,一定要努力的去做。通过动手,可以深入的了解知识点。即使不能完成任务,也不要灰心,因为我们学习的目的是掌握知识,在动手的过程中,发现有些东西没有理解或者不知道从何处下手,这就是我们的收获。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去改正。

3、多与人沟通。无论是和老师还是同学,都要多沟通。当你有疑问、有困惑,不要闷在心里,要多与同学、老师交流。技术再好,不会表达也是不行,因为如果你去面试,那面试官之前并不了解你,所以你只能多和他沟通。多通过与人沟通锻炼自己,表达自己的思想,这很重要。

4、多看优秀的代码。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或许你自己完成了某个算法,但是当你去参考他人所写的代码时,往往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时我们要虚心求教,认真研读他人的代码,能灵活掌握,变成自己的东西。人都是从开始会走然后才跑的,不要灰心,不要气馁,相信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我深信我们都会成为大师级别的人才。

感谢华清能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我学有所成。无论是个人动手能力还是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也交给我们很多简单实用的技巧。让我学会了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认知一个新事物,更重要的是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只有真正下功夫去学习,才能有收获。我也学会了如何去分析问题,如何找出自己设计中的不足,继而去排除解决问题,这就是一个自我学习的过程。顺利的完成了学习,成功的找到了工作,虽然后面的路很长,但每一步都踏踏实实的走过,努力加油。再次感谢多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同学们的愉快陪伴,就业老师耐心的帮助。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