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实训带我走进神奇的嵌入式世界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3-06

姓名:毛** 学校:咸宁学院
班级:嵌入式16101班 专业:物联网工程
 

我叫毛**,就读于坐落在湖北咸宁(俗称武汉后花园)的湖北科技学院中的计算机学院的物联网工程专业。

依稀记得有一次学校培训,来自华清的老师带我们做了一次简单的“智能家居”小项目的开发,当自己做出成品时,才发现来自内心的满足感,想到自己在大学几年吃喝玩乐样样有,但是没有学习这一点就有点尴尬了。毕竟自己马上面临着毕业找工作,问了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吗?”,当然是没有哇。虽然课程都过了,但是回头想想,自己的身后一片空白,我决定参加嵌入式培训。首先,它和我们专业很相关,自己有基础,来这边不至于什么也听不懂,可以跟的上;其次,自己可以进行一次系统复习,了解自己到底学了什么,应该学什么;后,也可以说希望的,就是可以比其他人起点稍微高点,毕业季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刚来华清,从C语言到C高级再到数据结构,毕竟自己大学基础还算看得过去,感觉什么东西都是有些印象的,所以学起来比较容易些,可能这就是基础吧,这时候感觉不是自己什么都不会,可能是自己忘了或者没注意过。学技术,做出成绩才开心。感觉自己有收获时,生活才会充实。

到后来的进程并发,网络编程,因为是基于C的,倒也没感觉很难(PS:虽然现在想想自己貌似又忘了,但是重要的是复习一下不就好了?),这部分在学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大学课程中计算机操作系统及网络不是只有理论,如果让我在学完大学课程写出它的实现方法,我肯定一脸懵逼,但是现在不说我能写出来,起码基本的思想和实现步骤我还是了解滴(PS:你咋就写不出来呢,因为我写得少,那你还不去多写写?)。我感觉自己在培训总归是能学到一些东西的。

之后ARM体系结构,系统移植,驱动开发,对于我这个在硬件上只能点个灯的来说,很有必要,现在不说是自己能不能搞个什么出来,起码知道怎么去做,不是吗?手册原理图也可以看懂了,就是自己的渣渣英语水平简直没救了,幸好有有道,嘿嘿。之后就是C++,QT,安卓底层,语言类就不想多说了,这东西你在课堂上理解了,重要的是多练习啊多练习,不然还是懵。用老师们常说的一句话来说,“经验很重要”,所以喽,不多练习你有半毛线的经验。

老师们都很不错,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帮你解决,当然你要是自己不说你什么不会,这就没办法了。对于每个老师,我只想说,你们别老是认为我们应该知道的,或者是你们之前不是讲过的嘛,问题是我们知道那还来培训干嘛,不是吗?况且之前讲过的,每天讲那么多,肯定会忘记什么的,碰到就复习一下不也很好吗?还有就是每次当一个阶段的课程结束时,好能把这个阶段学的东西整理一下,整体再给我们发一下就更好了,毕竟每天文件那么多,保不准就会误删哪个没发现。课程结束了,但是当复习的时候,毕竟不会面面俱到,这时候多么希望有视频来对照复习,这是个问题。

当然,每个老师的基本功还是挺好的,上次看到郭老师不吃饭的调试程序,我才觉得,是不是工作过的就不一样呢?程序员当如此,这是一种态度,值得学习。比起他们,我们太年轻啊,还是玩心重,根本停不下来。对于我们来说,大的问题我想应该是---学了忘,也可以说是记不住。这可咋办呢?没办法,只能多复习,多练习,没有其他好办法。后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找到好工作。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