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看看拿到三个Offer的他说了什么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3-07

姓名:王*焱 学校:天水师范学院
单位:远江**(北京)信息技术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华清远见毕业一个多月了,很高兴一毕业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再这期间有酸有甜,也有过很多打击,有过失落也有过灰心,但终还是一步步挺了过来,这期间少不了同学和老师的鼓励,真的很感谢我们的就业老师王老师,一次次地督促和鼓励,她每次都把就业信息发群里,然后具体给我们分析,怎么去跑应该跑哪家,怎样跑才有效率,感觉是我们找工作她比我们还着急,有时感觉自己偷懒了还挺对不起她的。感谢华清远见所有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教会如何去学精学通,耐心的为我们解答难题;感谢我们的班主任张钰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关心和坚持,让我们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在找工作期间我总共收到三个offer,说实话内心挺纠结的,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有的可能薪水不好但工作环境还不错,有的可能基础工资不太高但福利好,有的工资高但地方不喜欢,有的可能偏软件有的可能偏硬件等等,这都是要考虑的因素,综合各种因素,终选择了一家成都的企业,感觉还不错,但是具体的只有工作了才知道,人生的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们永远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不顺和失意。

进入华清远见学习的每一个人可能都怀着不同的目的,但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真正学到有用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在社会上成为有竞争力的人。既然是学习,那就不会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我觉得,学习是需要动力的,当你觉得学习对你有帮助的时候,你会更自觉、更愿意的去学习。回想这四个月的日日夜夜,有苦有乐。有为实现一个功能而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的苦闷,也有因为得到老师同学的一个点拨而忽然豁然开朗的愉悦。

在这里我作为一名成功就业的“前辈”来讲,有如下就业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勉:

(1)克服自卑,增强自信

自卑实际上是从心理上对自己的一种否定。在择业,就业这个问题上,部分人自卑心理是其信心不足的表现。没有应有的自信,就不可能有竞争的勇气,从而失去就业竞争的主动权。自卑是每一个人走上成功的大敌。核心是要树立自信,自强观念。因此,关键是自己是否能树立起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摆脱自卑的阴影,抓住宝贵的机遇,投入到竞争的大潮中去。

(2)树立良好的择业心态

只有认识了自己,才能够发展自己。择业求职也是如此,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个性、能力,才能知道自己更适合于什么样的工作,从而培养积极主动的职业意向,确立正确的择业目标并为之奋斗做出成绩。因此,每个人要对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有一个较明确的认识,以利于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培养良好的择业心态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第一,客观评价自己,全面了解社会。努力达到个人期望与社会期望的统一。

第二,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力,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注意锻炼意志和毅力,以豁然开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提高自己对挫折的承受力。

第三,树立自信心。心理学认为竞争意识的基础是自信心。自信是以扎实的基础、良好的素质、雄厚的实力为后盾,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地学习,给自己充电,因为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专业技术。

第四,在就业找工作是要有美好的愿望,坏的打算,不气馁,修改求职简历,重新制定方案。

总之,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择业心态,才能沉着果断的应付和处理择业中出现的问题,在择业中处于主动地位,适应当前的就业环境,才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迈向成功,改变命运!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