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揭秘:他对于华清的印象竟是这样的!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3-10

姓名:李** 学校:重庆三峡学院
单位:万*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转眼间,在华清四个月的Android开发培训学习结束,从华清学习毕业已经一月有余。回想培训学习的四个月,在那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提高了眼界,而且结识了好多新的朋友,还得到了软件开发行业各位老师的指点,让我对于未来有了更好的人生规划。

而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是一名普通本科院校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在自己即将毕业踏上社会之际,我对未来感到有点茫然,不知道自己出去了到底要做哪一方面的工作,在学校里我们这专业比较偏硬件,我没有很大的热情和兴趣,我的专业知识学的并不理想,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从何选择。这个时候,华清的一队老师们到我们院进行了两周的实训,那是我第一次更多的更认真的接触Android开发,并不同于学校里总是学习理论知识。老师给我们讲解,带我们做项目,并带我们了解软件开发行业的过去和现状。正是这样,我对Android开发充满了兴趣,热情,决定去到华清。

七月初到十一月初,从夏天到秋天,四个月紧张、辛苦的学习过得充实、快乐,我们先学了Java编程语言,还有基本的数据结构,Java Web,数据库,然后是Android开发,又补习了部分H5开发,Java Web开发。

华清的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很仔细,老师会结合面试会遇到的问题,在实际开发中的情况给我讲解很多知识。一个老师带一段课程,也给了我们很多新鲜、有趣的感觉。华清的老师很有人格魅力,经常与我们交流IT行业的一些行情,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都会给我们一一解答。

十月国庆假期后,我们Android班课程已经学习的差不多,大家开始奔走于校招,双选会,就业处的老师们也孜孜不倦的给我们讲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针对我们每个人的情况并给出建议,每天在班群里发布第二天的校招信息。这让我们可以更高效的选择校招企业。

诚然,开始会遇到很多困难,技术老师和就业老师都不断帮助与鼓励我们,讲解笔试题目、技巧,以及面试中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加以我们坚持、努力、学习下。班上的很多同学在11月初便已经找到很不错的工作。很庆幸我也是其中之一。

再次认真的回忆这四个月的培训学习,单单用“辛苦、紧张”并不能一笔带过。一早就奔赴教室听课,吃完饭再敲代码,回到房子还要练习笔试题。这让我感到一种生活的满足、充实,对喜欢的事物努力付出的欣慰,自我认同。华清讲师的认真、负责,就业老师的耐心、孜孜不倦,班主任的亲切、关心,他们的风趣、人格魅力给了我启迪。同学们一起跑校招,讨论问题、分享笔试、面试经验,小组合作完成项目,互相学习、进步。校招企业的宣讲会,技术大牛的经验分享,与电子科大、川大等985.211高校一起竞争职位。这一切给了我更多更深的对社会、企业、IT行业等等很多事物的认识。也让我自惭形秽,但要紧的是,这使我明白:对一件事物有兴趣,不妨试着坚持去做,坚持下去,三个月、四个月你就能收获很多很多。

在华清学习、培训,我很高兴,感谢华清,感谢华清的所有老师们!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