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离别之歌回响耳边:谢华清老师助我良多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3-31

姓名:商* 学校:成都理工大学工程学院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班级:161101期
单位:成都华*方*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工程师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完成了四个月的培训,在还没有褪去记忆里相逢的色彩,耳边却已响起了离别的歌谣。四个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我心里 却如曲水流长般婉转,脑海中留下的点滴痕迹也似萤火般醒目难忘。

2016年10月份我进入了一家公司实习,在上班的期间我深感自己的能力不足,同时当时的我一直想学习linux这方面的内容,所以我辞去了实习工 作开始为培训做准备,培训公司的选择将有可能决定着我们的未来,所以我在选择的时候慎之又慎。在进行一系列的的调查咨询后,我选择了华清远 见的培训,因为我觉得华清人员很认真负责,这正是一家成功的培训公司所具备的。后来的学习和工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四个月过去了,当我找工作的时候我自豪的说我是从华清培训出来的。因为在这四个月中我感受到了高三时期的学习氛围,大家都很努力,我们在 争夺时间的每一秒。在这四个月里面我明显的感觉到了我自己能力的提升,这些能力包括我基础更加扎实、学习能力的提升、耐性的提升,更重要的 是我获得了一大批的良师益友。华清的技术老师,他们渊博的知识让我很敬佩,或许正是因为有着渊博的知识讲课才能十分透彻。我自己也算是一个 好问的人,有时候在课上课下问题很多,我都觉得我自己烦。但是老师从来没有过麻烦的意思,会一直给我讲,讲到我懂为止。李老师和谭老师给我 们讲C语言和数据结构,很细致易理解,让我对C语言又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刘老师的linux高级编程和网络编程也很好,刘老师讲课讲得很到位,特别 是进程和线程之间的关系。我们学习了C++和QT,这两门课程在实际项目中用的很多,对以后的帮助会很大。学习了ARM体系结构,这门课程我们大学 的时候主修这个,所以我学起来比较轻松。因为学过所以能有客观的评价,老师讲的很到位,透彻。随后我们学习了系统移植,李老师人很好,真的 很好。对我们关怀有加,生怕我们不懂,还教了我们以后工作的经验,处理上下级关系,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无价之宝。因为这些是 一个人财富的积累,它能使我们以后在工作中少走许多弯路。然后我们学习了姜老师的驱动课程,姜老师的知识很丰富,再讲驱动的时候会给我们讲 更深层次的原理,很透彻。后我们开始做项目,张老师对我们指导的很认真。感性的认知了一个项目的流程,怎么做等等。同时张老师给了我许多 技术面试上面的建议和帮助,对我在之后的面试中有很大的帮助。感谢每一个老师对我们的付出,有了这些财富我们以后的路将更加流畅。

在此,还要感谢就业老师黄老师,王老师,黎老师的指导,就业老师对我们的模拟面试,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指导,这些不仅仅对我 们现在找工作有帮助,在以后的以后也是一笔财富。感谢黄老师对我简历的指正,在此之前,我收到面试的通知很少,而且面试都没成功。黄老师给 我的简历指出了那些致命的错误,我修改了简历之后,基本上每天都有面试通知而且每次去面试都通过了。心里很是欢喜,感谢黄老师。

四个月已经结束,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还获得了许多小伙伴,他们都是努力上进的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华清以我们为傲 的,我现在没有什么可为老师们做的,但是能写下这一篇文章以表感激!谢谢!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