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找之艰辛,得之珍惜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4-06

姓名:汤* 学校:西华大学
专业:微电子科学 班级:1610
单位:无锡*格*软件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转眼间,在华清学习的四五个月时间就过去了,感受颇丰,也是在这转眼之间我已经开始工作了。回头想想过去的四个月,在这充满紧张充实的四个月中,我中途有想过放弃,也有想很多不好的东西。但是都过去了,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这是我在华清收获到比知识重要的东西。

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我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屡屡碰壁,甚至都一度开始怀疑自己。在这里也很感谢华清的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从心理上,工作岗位上都有,特别要感谢韩老师在找工作的时候对我的帮助。为了从这种失落中走出来,我开始结合自己在大学里的综合表现以及自己掌握的知识重新评价自己,明确自己的定位,同时也明确自己对工作的期望,做好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另一方面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从每次面试中记录自己的不足,着重加强这方面的知识,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同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这是重要的。后简历对我找工作的帮助也很大,因为简历是去一个公司的敲门砖,在找工作的前期,由于我自己对简历的不重视,导致通知我面试的公司特别少,这样反而很大的打击自己的积极性,同样在韩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完成并丰富了自己的简历,才开始慢慢的好转过来。

以上是我在找工作时的一些感悟,现在我也已经上了半个月的班了,在这半个月中也算是真正的踏入了社会。在我认为上班无非就是“做一行爱一行”,这样才能保持激情,而不是慢慢开始感到厌烦。也要不怕吃苦,多虚心请教,尽快的适应公司的节奏。这是我上班的一点感悟,也算是对自己的要求吧。

后,还是要感谢华清远见的全体老师,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造就了今天的我。也很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当初选择了一条争取的路,并且坚持把这条路走了下去!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