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好基础+自信,方能入得了好企业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4-12

姓名:曾* 学校:西昌学院
专业:电子信息科学 班级:1512
单位:深圳迈*电子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在华清培训了四个月,这四个月学习也还可以,我主要想在应用层有所造诣,所以学习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前面的几门课程,这个看个人的计划吧。所以我的主要精力放在C语言,C高级,进程线程,网络编程,驱动和系统移植,等有工作一段时间有一定应用基础了看情况在决定。在这些中,C语言又是重中之重,这个没学好,可以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为后面找工作笔试就主要是靠C语言,而且不仅仅是应付笔试,工作使用的也是C语言,所以C语言一定要学好,把基础打牢显得尤为重要。

学习结束,刚好赶上春招尾巴,那时是5月份,春招已经快要结束了,网上看招聘,和同学们一起东跑西跑,对了,找工作一定要有积极性,不要觉得远就不去,比如在电子科大的校招宣讲会,我们IT的公司,基本上校招比较好的公司就在电子科大和川大,川大还挺近的,就电子科大有点远。 笔试题基本上出自C经典笔试100题,C基础学的比较好也有必要认真仔细看看,我自认为C语言基础我还是学的比较牢固,但是里面有些题就是不会做,很新颖很有创意。这里面的题你都会,基本上笔试是没啥问题的。

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自信,这种自信不能仅仅靠装出来,当你准备充分,自然而然就能自信了,如果你准备不足,很容易就心虚,不自信也很容易传达给面试官。就像在学校读书,老师准备抽问,你不知道问题答案表现地很心虚时,心里默念“不要点我不要点我”,结果往往被点中,老师抽问肯定喜欢点不知道的,知道的点没啥意义,在这种情况如果你自信的保持微笑,即使你不知道问题答案老师也不会抽你,当然这只是说自信对面试而言的重要性吧,所以归根结底还是平时好好学习,基础知识打牢,面试之前多准备,多看看前辈们的面试经验。

由于我找工作那会是春招尾声,所以能选择的范围小了很多,终还是没能在毕业之前找到工作,毕业之后,智联上一家公司看到我的简历给我打电话叫安排时间去,笔试很easy过了,面试也很顺利,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和同事们混熟了,其中有个同事说刚看到我去公司时我显得很精神,所以面试时除了充分的准备和自信,精神面貌也很重要,任何一个考官也不喜欢看着没精打采的人去招聘。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