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来华清学嵌入式 我充满了力量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4-21

姓名:朱*青 学校:金陵科技学院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学历:专转本
单位:南京*威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Linux嵌入式工程师(驱动)
 

我来自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在校大四学生。在校期间,我跟大部分同学一样,平时该上课就上课,即使是上课也不会认真听。没课的时候打打游戏,消磨时光,整天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心想着毕业了就能随随便便找个单位上班。可是一场招聘会让我彻底醒悟!

记得学校招聘会上,我拿着和大多数人几乎一样的简历去面试。我观察到了几乎每一家把我的简历翻到后的时候都会皱一下眉头,显而易见就是没有工作经验,没有项目经验,面试结果也可想而知。从那次招聘会之后,我就醒悟了,是时候学点东西了,再不学就真的来不及了。可是靠自己自学又不知从何下手,很盲目。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学校合作的企业“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学院”来给我们做校内实训。其实,一开始我不懂嵌入式是什么,直到实训课上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它,我才对它有所了解。因为它用的是我感兴趣的C语言,所以我实训的时候也是很认真的在听。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我对嵌入式挺感兴趣,感觉学的来,所以在严老师的推荐下我来了华清正式地开始学习嵌入式。

在华清学习的四个月时间里,起早贪黑,风雨兼程,真的没有一刻想过要放弃,即使过程很艰辛,学习的东西很多很难。说实话,华清给我们设置的这些课程真的很实用,对之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几乎每一门课程都会换一个老师,给我印象深的几位老师......好像印象都挺深的,因为他们讲课都很认真,指导都很仔细,非常负责。只是四个月的时间稍微短暂,没有把老师教的东西都吸收,亦或是自己没有很好的天赋,不能很快地领会。

当然了,在华清四个月时间里,收获的也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同学之间的友谊。赵同学一路以来在学习上帮助了我很多,而且他指导我的时候也是有条理、有耐心,没有他的帮助,我可能会在一个问题的一个点上卡半天,真心地要感谢他一路以来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他未来的路能越走越好!

后还要感谢两个人,就是就业指导老师娜姐和小倪。两位老师在我找工作的路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从简历制作到面试技巧,再到后真正的面试,一步一步着我。后提供offer的公司也是两位老师帮我投的简历。如果不是她们的叮咛嘱咐,不是她们的千言万语,不是她们帮忙推荐公司,找工作不会这么顺利,真心谢谢两位老师!祝两位老师越长越美!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