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在华清学习 充实 满足 快乐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4-25

姓名:方** 学校:西华大学
专业:软件工程 班级:1610
单位:成都*特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在华清学习了四个月,从基础到底层,循序渐进,一点点深入了解学习,让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感觉不会那么枯燥乏味。老师们都很活泼,讲的知识点都很细,在以后找工作的时候都非常有用。

先说学习,这毕竟是重点。刚开始来的时候,在c语言上,我连写一个简单的程序都不会,虽然学过c++,但是没接触过c,感觉好难,上了两天课,感觉还是挺简单的,主要老师讲的好。再到数据结构,以前觉得数据结构好难啊,但是老师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慢慢的带领,从顺序栈到链栈,从链表到队列等等,慢慢的带引我们写代码,慢慢的觉得数据结构也不是那么难,简单的数据结构还是可以很轻松的写出来,老师功底很强,编写的代码逻辑性高,而且很少写错。 

Linux系统以前从没接触过,我学习嵌入式真的就是从一小白开始,啥都不会,Linux基础关于文件IO、标准IO、进程、线程......以前都没怎么接触过,觉得都好难啊,但是老师在教授的过程中告诉我们要把笔记记得完整,这样课后复习的时候就有了依据。

网络编程,听起来就很高档对不对?对!确实很高档,跟网络沾边的,我可是烦了,不过在华清学习,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老师带着我们写小项目,一点点的编写,一点点的测试,当后编写完成的时候,成就感满满的!写代码大家喜欢的莫过于编写成功后的成就感,网络编程就能给你这样的体验!到了有意思的部分了,ARM开发板,终于到板子了,为了板子可是期待了好久,毕竟嵌入式不搞板子就觉得不完整。可是不会玩啊,怎么破?不怕,有老师,带着你一点点熟悉板子,看芯片手册,看芯片说明,再给你演示一下,然后自己开弄,弄完之后看见开发板上的小灯亮起来,真是从来没有觉得原来亮灯也是这么有趣的事情。一闪一闪的,有没有想唱一闪一闪亮晶晶的?编程就是这么让人开心的事,当然,找bug的时候是痛苦的。

终于,到了我觉得难得部分了——系统移植!!!纳尼?这是什么鬼?听都没听过?!对啊,就是这么高大上,跟着实验手册做吧,不懂的问老师,一点就通,可能是我太笨了,现在都还不怎么通,毕竟太高大上!一般技术大神都会比较喜欢这个吧,个人看法。

至于驱动,这个东西可不得了,就是驱动让那么多不会动的东西都听我们的,厉害吧?怕了吧?崇拜吧?这个东西可不好学,不过好在有前辈啊,总结了知识还有框架,再来几个实例,以后写简单驱动都不是事!

在华清,我喜欢潘大神的课了!潘老师讲的很好,c++会扩展很多出来,让我们不局限于讲义上小小的部分。

后的后,重点中的重点,就业问题!来华清当然想找好工作了,但是怎么找?技术华清教了,可是就业不只看技术,还要面试,我可是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模拟面试被问的哑口无言,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快毕业的时候华清安排了就业老师,我们就业老师那可是长得真可爱,人又温柔,经过思想交流,初步了解自己的定位,就业老师就教我们写简历,投简历。要知道简历这个东西可是很重要滴,就业老师帮我们查看修改,真是太好了,找工作期间还帮着筛选培训机构,问公司情况,真真是尽心尽力。

现在我找到工作了,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回首在华清的四个月,我觉得三个词语就概括了——充实,满足,快乐!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