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华清远见给我选择的机会 让我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6-02

姓名:邓*京 班级:嵌入式1701
学校:四川理工学院 单位:成都银**件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邓*京,来自四川理工学院,是13级应届毕业生,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大学主修课程都是数电,模电,电路分析等偏向硬件的学科,之前的我一直认为硬件设计挺有意思的,直到发现软件的趣味,特别是嵌入式方向,很多项目都是软硬件结合,很好玩。所以我决定走嵌入式软件方向,软硬件可定制,但无奈学校软件编程课太少,转眼之间临近毕业,毅然决然选择来到华清嵌入式培训对嵌入式来一次系统的学习。

刚到这边的时候,因为开班较晚,前面的课程进度比较赶,没有及时的消化理解,但老师资料总结的很精练,很多东西都是他们自己的理解,特别是教我们系统移植和驱动的老师,他强调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重要的是方法和态度,而不是一味地闭门造车,观念的转变很重要,因为底层的东西不像应用层可以跟踪到每一行代码,我们很多时候并不能实实在在的看到它是否正常工作,只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敏捷的头脑和经验的累积才能解决问题,记得当时移植u-boot的时候,老师讲了好几天,当时的我有点不解为何进度如此之慢,直到后面的linux内核移植才意识到从无到有的过程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总的循序渐进,慢慢摸索前进,不然就算到了终点你也会动弹不得,而且在这过程我大的收获是老师讲到的逆向思维,我们解决问题的模板过于单一,而问题却是千奇百怪,所以很多时候抠破脑袋也不能解决问题,被困在定向思维的局限性中。

除了系统移植和驱动的老师,印象深刻的老师应该是网络编程和数据结构的老师,开始上的是数据结构,之前就听说很多人面试就是挂在数据结构上面,但在刘老师的教学中,我没有感觉到哪里有特别难以理解的地方,都是一些逻辑思维,只要从本质上去理解其原理,一切将迎刃而解,当然,肯定也有烧脑的——算法,学习算法让我感觉我在上一门数学课,有时很费解,但也很有意思,你会很好奇前人是如何想到如此巧妙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的。后面的网络编程我的收获特别大,跨平台的信息交互API用法竟如此方便,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

在找到工作之前,我一度很怀疑自己究竟能不能找到工作,学习到的东西固然很多,但是应用的太少了,只有踏实的项目才能将前面所学的知识连接起来,项目做完之后开始网投,很快就有公司回复邀请面试了,当时真的很欣喜,终于可以看看自己掌握的情况了,终面试特别顺利。感谢华清,让我有了选择的机会。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