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选择华清学嵌入式 我就是喜欢充满激情的生活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6-05

姓名:喻*刚 班级:嵌入式1611
学校:西安工业大学 单位:西安奥**电力电子有限公司
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终于到了毕业尾声了,回想这四个多月的时间,真的感触良多。毕业后一年,一直在工厂里工作。但一直做的都是些打杂的工作,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也看不到什么未来发展。工作了几个月后,便感觉自己也变得毫无激情,于是便决定要寻找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之前一直对培训有一种莫名的抵触感,以为这些东西都是一些虚假广告而已。但是后来接触过的人有跟我说他朋友去培训了几个月,然后就顺利完成了转行,便感觉培训可能还是有些靠谱的。后来通过和华清远见咨询老师的沟通,我参加了华清的嵌入式培训班。

由于自己基础薄弱,刚开始上C语言便感觉到非常吃力,好多都听不懂。自己自学时没人监督,没有紧迫感。而真正来上课后,必须得跟上老师的讲课思路,必须完成当天布置的任务,当有了明确的任务后,就有一种必须完成的理念在脑海。而且华清的学习气氛也非常浓厚,好多同学都是不学到晚上十点不回去,我也受着影响一直保留着这个好习惯。

从C语言到linux系统,数据结构,文件IO,进程线程,网络编程,时间安排的很紧凑,每个部分大概一周的时间,节奏比较快,学完网络编程便做了一周的应用项目,算是对于所学知识的一次系统性的总结加应用。

学完应用后就是底层了,arm体系架构,驱动,系统移植,很多人就是冲着做驱动奔来得吧,这部分确实很难,我感觉完全是在听天书一样,硬撑着度过了这一段痛苦的时间,这段时间真的蹦出来好多想法, 有想过专门去学安卓应用,但想着现在能系统性的多学些东西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是有好处的,虽然现在不懂,但是有个大概的框架和学习思路,以后再慢慢补也不迟,所以坚持到了后。

    后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大项目了,通过这个项目我们也能感受到真正工作时的状态。因为这个项目老师只会给出大概的框架和思路,然后涉及到我们之前没有学过的细节性的东西需要我们自己要网上搜索,弄清楚后变成自己的东西。通过这次项目不仅巩固和弥补了我之前所学的的知识还锻炼了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面临就业时,各位就业老师帮我们一个一个进行了简历修改,模拟面试,总结各位同学的面试经验以及推荐各种就业机会,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在此谢谢各位就业老师!

    短短四个月的培训生涯即将结束,未来的学习道路才开始,这里是我感谢华清教会了我知识和学习方法。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同时希望华清越办越好!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