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6-07

姓名:张*石 班级:嵌入式1701
学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单位:软**力
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 岗位:C开工程师
 

大家好,我叫张*石,2014年毕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我的理想是做一名IC应用程序工程师。

2009年12月,本着对企业信誉负责、对我个人专业信誉负责的态度,我满怀歉疚,离开了四川奥**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5月15日,四个月,华清远见1701班,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老师上课认真,讲解耐心、仔细。各个老师有不同的讲课风格,但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一样的。不只一次,不只一位老师,因为话筒发音的效果不好,为了大伙的听课效果,老师只好走到教室中央,加大音量,十分吃力地给坚持讲课,我们都能明白,这给嗓子的压力。

老师执行教学计划严格认真。如果有较多学生反映某章节没有学会,老师会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来为学生补课,而不会占用白天正常的教学时间,保证教学计划不被打乱。

老师不厌其烦,牺牲休息时间,也要及时回答学生的问题。几十个学生,千奇百怪的问题,虽然老师已经下班,应该休息了,但只要学生有了问题,学生可能通过QQ向老师提问,老师每一次都能通过QQ及时回答学生的提问。同时,对于自己暂时因为时间限制没法当场说清楚的问题,从不应付了事。如果遇上较复杂的代码编写出了问题,学生查不出错误,老师也一时没有看出问题,老师会把代码复制,带回家中研究,并及时查出错误所在给学生解答,我记得清楚的就是那次管道破裂的毛病,在我们快下课时才被调试出来,老师让我们先去吃饭,自己继续调试,然后把结果在第二天给我们好好讲解。

而我们的同学,学习也是十分刻苦。许多的学员,每天只要门卫一开门,就都涌进了教室;8点50下晚自习已经不算早,但还是有不少的学员,都要练到更晚的时候,直到门卫大爷来教室催一遍又一遍,还有学员恋恋不舍地敲着健盘。

即便是周六、星期天,没有老师管理,但是群里都能看到几位同学乐观的自信向班级报道,“同学们,教室开门了”,当我来到教室时,经常都能看到有不少人,没有闲聊,没有打闹,有的只是健盘上十指如舞,把心思都化作倾泻的代码。

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文凭、名校……曾经的荣耀,都已经是遥远的回忆,抱定重进风雨的决心,穿越炼狱般的培训,华清远见,助我穿透书本知识与工作能力之间的那一层玻璃,如今的我,已脱胎换骨,正信心十足的迎接新的职业生涯。

然后我还有几句话,想跟所有的同学和将来的学弟学妹(如果有)说,我们学的是嵌入式,虽然底层很难,但是我们不应该退缩,虽然权衡过后有所侧重,但是我们不应该放弃底层,不然的话,没有底层的知识,只做应用,我们怕是比不过专门的c开发工程师,比起编程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我们跟java工程师怕是更没法比,所以,有空时,我们还是对底层迎难而上吧。

说了这么多,重要的一句,在华清,好好学习,你的所获绝对不会不低于你的期望。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