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回忆往昔展望未来 我看好我自己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6-16

姓名:黄*宇 班级:武汉16091期
学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单位:汉*诺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 岗位:软件工程师
 

各位同学,老师好,让我写就业感言,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就从我当初决定到华清培训说起吧。当初选择培训嵌入式,原因有三。首先,专业对口,我的专业是电子信息;第二,嵌入式行业的技术门槛比较高,人才市场竞争激烈,我认为将来要立足,至少需要一门技术傍身。第三点觉得收入比较高。

华清的课程还是比较系统和全面的,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自己花时间巩固。在华清学习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位教学老师不仅有教学经验,还有丰富的企业项目实战经验,授课过程中会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我们进行知识点的剖析,避免了很多技术开发的“雷区”,他们懂得如何去教,该从哪里入手,并且有针对性的对每位学生做出正确的引导。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于我这种基础知识薄弱接触时间又短的人来说实在是大有帮助,让我对问题的理解和知识的记忆更加的深刻。

嵌入式学习是比较耗时的,前期需要很多知识做铺垫,有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于是开始失去耐心、失去信心、以至于后放弃学习。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嵌入式就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不能急躁,按照课程的安排,自己多做一些练习并及时总结出经验,当经验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现,嵌入式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

当初我学习的时候,还是有点偷懒的,有的课程我觉得以后也用不到,所以学习的时候没有尽力。现在出来工作才发现,这些知识都是有用的,我们学习有四个阶段,你在投递简历的时候,至少5,6种的岗位是可以投递的,当然,别人是否要你,那就取决于你的技术是否扎实,面试过不过关。

说说我怎么找到工作的吧,我基本上是听就业老师的,边复习边投递简历,每天坚持做笔试题的训练,总结每一场面试遇到的问题,当然前期就业老师会根据企业的职位要求帮我们修改简历,做模拟面试,帮我们分析面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避免掉入HR的“陷阱”,绝对是强助攻,如果选择自己投递简历,智联,前程,人才热线这三家的招聘消息比较多,人才热线上的要求要高一些,而且都要工作经验,所以我收到人才热线面试邀请比较少。

找工作,我总结的技巧就两个。第一,多投简历,每家网站每天至少20份,这样可以保证每天至少有一家面试邀请。第二点是关于面试的,其实不需要讲什么技巧,什么说话结巴,紧张之类的,完全不需要担心,人家不会在乎你这个,就在乎你有没有工作经验,笔试题做的怎么样,问的问题你能不能回答上来。我现在工作的公司是做车载的,是全志的代理商,做二次开发,技术难度不是很大。

我觉得这次嵌入式系统的学习非常的值得,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对嵌入式行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今后职业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