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成功在于不断总结与进步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7-17

姓名:徐*锋 班级:嵌入式1701班
学校:湖北文理学院 单位:希*通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又开始工作了,感触颇多,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6月份半年多的时间,学习嵌入式到找到新的工作,可能会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吧。刚开始培训那会说实话,对我这个已经离开校园很久的人来说,还是蛮不适应的,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自我调整才适应下来。现在的工作有点算是转行了,做Linux应用层开发,培训中学的也都能用上,感觉很满意了,正式加入到研发行业中了。现在缺的就是经验了,还需要多多积累实战经验。

由于近面试次数比较多所以就来谈谈面试了,第一,我觉得在做项目期间,同学们在做完自己的项目后,需要把自己项目整体框架自己画几遍,仔细琢磨一下,再选一个不那么类似的项目,好好学习一下,有两个相关项目基础,会增加面试机会和成功率;另外,如项目的整体框架要会描述,并能够用框图画出来、V4L2框架流程、主控芯片(型号、RAM和ROM大小、什么厂家)、服务器等等。 第二,C语言和数据结构相当重要,我在面试中就被提到一些,如数组与指针区别,编写程序判断是大端还是小端,编写程序链表倒置,强弱全局变量、volatile等等,还有那100道C语言题相当的重要。第三,Linux编程基础也问了一些,如core_dump调试、还有开发时用的什么linux系统(好不都是用的Ubuntu)、通过可执行程序查找所使用的库、dbus通信、线程通信条件变量、如何监控一个文件有没有变化、makefile执行过程、守护进程、有一个库找不到(但是已经装了)怎么办、socket监听select/poll,Linux下编程用什么软件、平常解决问题的方法、Linux下目录作用(如proc)、阻塞和非阻塞、结束线程方法、多线程调试方法等等。第四,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脏,由于面试少不了的就是面试失败,不能说对每个面试都抱有必胜的信心,把握住每次机会是你必须做的,因为你的每次尝试都可能碰到一个适合的机会,不能说面试几次失败后就放弃了。第五,关于面试经验总结,这里有个方法就是,面试的时候把手机录音打开,放在裤兜里把面试的内容都录下来,回去总结也有个参考材料,不然光靠回忆太费劲了,而且材料可以长期保存对以后也是好处多多。第五,关于公司的选择,刚出来还是建议找个规模大些的公司,有利于经验的积累,而且各方面会很都保证。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