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师傅领进门 修行在个人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7-27

姓名:袁* 班级:嵌入式17031
学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激光加工
 

我是华清武汉中心17031班的学生,2017年3月23号,我来到了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武汉中心,历时4个月,我毕业了,现在我来说一下在此期间的学习感言。

我是在工作过程中偶然的情况下接触嵌入式,觉得这实在是太赞了,我以后也想做这样的东西。于是我开始寻找一些书籍自学,但是总觉得差了一点什么,然而来到华清的四个月让我知道我差的是什么,在这里谢谢各位华清的老师,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来到这里我就遇到一个记忆深刻的老师——程老师。在这个经验老道的老师指引下,我开始逐步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华清学习的时间安排是,每天早上8点半上课,复习一下昨天学习的知识,9点开始正式上课,接下来就是上课、敲代码,上课、敲代码,中间12点到2点是吃饭休息时间,一直到下午6点下课,晚上是自习时间,一般这个时候都是整理笔记和复习时间,一般要到九点半左右才回到宿舍,洗澡,睡觉。每天都是十分机械式的生活,也正是这样的生活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枯燥但却充实。

在此期间,遇到过两个坎:

1.第一个坎是在开始学习ARM架构处理器时,第一次接触全英的芯片手册,阅读起来十分困难,里面的原理也生涩难懂,后坚持读手册,终还是撑了过来。

2.第二个坎是在开始学习系统移植和驱动开发时,内核里面十分庞大,东西十分多,需要不停的学习。后通过不断的分析、再分析,直到驱动开发课程的结束时,也终于可以编写一些简单的字符设备驱动和读懂块设备驱动和网络驱动。

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学习经验,在学习一个新的知识时,先简单了解一下该知识的关键字和主要流程,再寻找一些测试代码,再通过实验结果来看待问题,通过实验结果再对细节进行理解。

说实话,第二阶段的学习的确有些吃力,一方面是对嵌入式还没有过了解,另一方面是没有过硬的硬件基础。对此,我那时也的确感受到了那份传说中的恶意。但是学完后回首这个过程,个人觉得算是正常吧,因为之前并没有系统的接触过该方面的知识,所以不能像复习C语言那样有感觉。就此,老师也对我们做了一些心理上的疏导。也强调,第二阶段,大部分是流程性的东西,先以熟悉为主,再做深入了解。虽然当时大部分都是对着试验进行操作,而且基本是只做一遍,做完后就直接用了,没有去理解其中的原理和逻辑。后期回顾的时候,尤其是在进行后大项目的时候,再去回顾那些知识点,印象就深刻多了。 

后,在华清4个月,我觉得我大的收获就是学习的方法,也收获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友情,这些对我都是十分宝贵的记忆。我会带着我这些宝贵的记忆,开始扬帆起航。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