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面试实用技巧全在这了 还不快来听听学长怎么说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7-28

姓名:乔*森 班级:嵌入式17021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单位:上海*成*讯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岗位:驱动开发工程师
 

我是乔*森,目前已经顺利从华清远见上海中心结业了,我2015年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所修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基于嵌入式发展的大趋势以及发展的前景,所以选择学习嵌入式开发,以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通过在网上搜索,发现华清网评口碑不错,以及华清毕业学员的后续服务也不错,所以选择了华清来作为接触并进入嵌入式行业的突破口和跳板。

通过将近五个月的学习,其中包括基础知识、应用的学习,还有穿插的项目实训,后阶段,通过完成综合项目的结业实训,来整合和复习大部分的知识,之后便是大家关心的找工作了。

在这期间有就业老师会针对就业、面试的问题以及简历的制作和投递进行详细的讲解,一定要认真听,很实用。我们班就业是敖老师带的,很有活力也很负责的一位老师,对于我们班的就业情况能够及时跟进及指导,对于推荐工作方面更是上心。从敖老师这里看,华清其他的就业老师应该也会很给力。

首先在找工作期间不要急于投简历,先把项目认真完成,并与小组其他人员进行交流,不用掌握特别详细的细节部分,但是要熟悉整个项目的流程以及主要进程线程间的调用,这点很关键,在面试时与面试官交流的时候能够思路清晰的把你参与的项目流畅的叙述下来,可以让面试官看到你大局观,起码让面试官看到你在工作时没有闷头只做自己的,而是还看着整个项目,虽然我们做的项目不大,但是这也可以达到管中窥豹的作用。之后可以详细的介绍自己所负责的部分,也可以扩散思维,多多交流,展现自己,比如,自己在项目过程中从没接触过的知识点和技术点,自己是怎么入手的,遇到哪些问题,是怎样解决的等等。

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做好复习,对于一些重点部分,更要下功夫去看去练,提高掌握的熟练程度。多做面试题更是必须的,因为嵌入式方向的很多公司面试题大同小异。在与面试官交流的时候,尽量不要问一句答一句,在谈到一个点的时候要把你知道的尽量都聊给他听,当然,自己掌握不好的尽量避开不谈,要避重就轻。在与面试官交流期间尽量不要冷场,表现的主动些,活跃些,起码自我评价中的善于沟通要表现出来。与人事聊也好,与技术交流也好,不要太过于关注福利待遇方面的事,要多关注多聊一些工作方向,企业对于新员工培养方面的问题,表现自己的态度,这个可以赢得加分。

后,要感谢华清,感谢华清的每一位老师!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