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浅谈在华清远见的丰富收获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8-02

姓名:李* 班级:1702
学校:西华大学 单位:软**力
专业:材料加工工程 岗位:C开工程师
 

时光荏苒,转眼间,四个月的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期就此过去。虽然时间短暂,但我在这儿的收获颇多。回想四个月前,连嵌入式到底能用在哪些产品都不能道出一二,而培训结束后我收获良多,而且我可以判断出,在这里学到的这些知识将对我以后的事业生涯做出很大的贡献。

历时四月,简言之,本人有如下大体感受:

培训内容以C语言为主,辅以C++、Android等拓展知识,从应用层到底层,循序渐进,可以说是面面俱到,稍显遗憾的是时间稍短,但我也明白,这毕竟是培训,并非大学类高等教育。

培训分为多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老师负责,我在培训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很多个人认为的难点,因此,我在这里加强了个人勤于沟通和请教的技巧。

培训效果全赖于培训期间的表现和态度,与大学课堂相比,除了教学内容具有优势以外,其余诸如环境、硬件条件方面皆与校园无多大出入。要是还像大学期间一般漫不经心,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项目是对整个培训过程的效果检验,同时也类似于提前接触工作,因为这里给到的项目都与以后的工作内容密切相关甚至是相似。因此,认真对待项目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只参加了几天的工作,但是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在华清学习内容的重要性,有了在华清的培训基础,工作很快就上手,同事之间的专业技术交流也得到了认可。

首先在华清这四个多月的学习中收获很多,让我从一个完全不懂嵌入式到能入门的状态。回顾这四个月的学习,我觉得我学习算用功,但效率不太高,归其原因,我想是学习有余而练习太少。我花了太多的时间去看书思考,相比写代码的时候就少多了。

其次,我也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做个展望,我希望在未来的两到三年里有个长足的进步,有更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能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周围的人或事。

后,感谢四个月以来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大家萍水相逢,祝愿各自能找到自己一展宏图的平台和坚定的人生目标,面对困难愈挫愈勇。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