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循序渐进 走向专业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9-04

姓名:纪*婷 班级:嵌入式1703
学校:石油大学 单位:中**际
专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成长的时光总是充实易逝,四个月的时间转眼就走完了,从进入华清远见(成都)嵌入式1703培训班开始,到现在找到了当初预想的工作,心中颇多感慨,在此做一些简单的总结。

走出安逸圈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转换到一个陌生的行业更是一件挑战意志的事情。作为一名在石油行业耕耘了七年的学生,对于编码的接触主要来自大学必修的C语言课程以及作为学术理论研究的辅助工具,写一些简单的小程序。为了能够在城市中立足,带着这一点薄弱的基础,我进入了华清远见接受专业的嵌入式培训。

嵌入式是一门综合性强、个人要求高的学问,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和极强的能力,单凭自学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嵌入式知识体系十分庞杂,如果从零开始都要自己摸索,即使很微小的问题也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查阅大量的资料才能搞明白,对于自学者的自学能力和耐性都有极大挑战,但是如果有人能够从旁指点,帮助理清关键和重点,将很容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就是选择培训的意义。

华清远见是一所绝对可以称之为专业的培训学校。这里有合理的课程结构安排,从基础的C语言、数据结构到难度稍微增加的网络编程,后进入底层系统移植、驱动开发等更有学科特点的领域,从头开始,循序渐进,每一阶段都会有相应的实践练习安排,即使基础薄弱如我,也可以一步步向着专业人员前进;这里有专业的授课老师,老师们年龄参差不齐,认真负责的态度却如出一辙,来这里培训的同学们大都非专业出身,所以老师们都会比较注重基础学习,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耐心解答学生们的每一个问题,课堂氛围的把握也是华清老师厉害所在,各位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绝对提升了我对于嵌入式学习的热情;这里还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学好嵌入式需要极大的耐性,时间稍久总是容易疲惫懈怠,这个时候外力的鞭策就十分重要,朝九晚九的严格考勤,老师们随时随地的巡查,对于我坚定的走完这四个月也起了强大的作用;严格的制度之下当然还有贴心的关怀,班主任周老师总是能在我们有些放松的时候恰当的给予警醒,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帮助解决,也会在生活中跟大家打成一片,营造出一个积极开明的学习环境。

培训的终目的都是找一份称心的工作,每一位学员在临近就业的时候都会有专门的就业老师负责解决工作。我很幸运,被分配给周静老师,周老师是个活泼漂亮的小姑娘,我们更喜欢称她为静静。静静会积极跟我们沟通,了解学员的就业意向,会帮我们修改简历,并将我们推荐给工作单位,当有学员接收到面试邀请的时候,也会帮助收集单位信息,给出及时指导;生活中静静也是个有趣的女子,我喜欢跟她聊天,也喜欢跟她讲我的顾虑和纠结,即使在休假,她也会及时给出能让我安心的建议。现在我虽然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也依然忍不住想说:我想静静!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