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摆正心态 从容就业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9-08

姓名:胡* 班级:1701
学校: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单位:重庆市科**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转眼间就毕业了,经过1个月奔波流离地面试,现在也终于有了我的第一份职业。想起毕业那时 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或者说自己能做什么,能不能做好,很害怕找不到工作,后来和韩老师 以及爸妈的谈心,才明白找工作不能急于一时,在面试的过程中不断总结自己的经验才会让自己找到一 份心满意足的工作。

经过这一个月的流汗与奔波,也拿到了4家公司的offer,可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或 者说是刚踏入社会的基石,后经过深思熟虑也选定了一家公司背景好,福利待遇好 ,而且就业方向好 的公司,或许刚开始的工资或者会低一点,不过在这样一家有着丰富经验的公司,相信我会学到更多, 以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也会更好,更顺利。

现在我已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了,在那里我能把我在华清远见所学的知识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去这点让我很开心,而且工作了一段时间了,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同事,我将在这里尽情的挥洒我的 人生。在这里我总结一下,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我们要客观分析自己,合理地设计 求职目标,树立吃苦的精神,到真正能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去,要克服择业心切,急于求成的思想,否 则越急就越容易择业失败,而失败也会强化沮丧焦虑的程度,不要盲目攀比,更不应该有从众的心理。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

其次是明白自己的定位?。擅长什么?想做什么?自己拥有的过硬知识是什么?只有正确地定 位好了自己,才会有方向,才会积极的心态,竭尽全力地去工作。

还有就是多与同事、同行交流,丰富知识与经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要多多听取前辈们 的意见,才能不走弯路。

后谢谢华清远见的全体老师,是你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今天。衷心感谢老师前辈们。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