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9-18
姓名:陈*飞 班级:嵌入式17041
学校:湖北理工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电信
 

我来华清学习的目的很简单,就下面几个方面:

(1)增强就业能力。现代社会职业的流动性使员工认识到充电的重要性,换岗、换工主要倚赖于自身技能的高低,培训是刚走出校门的企业员工增长自身知识、技能的一条重要途径。因此,很多员工要求企业能够提供足够的培训机会,这也成为一些人择业中考虑的一个方面。

(2)获得较高收入的机会。员工的收入与其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劳动效率和工作质量直接相关。为了追求更高收入,员工就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技能越高报酬越高。

(3)培训可以让自己更具竞争力。未来的职场将是充满了竞争的职场,随着人才机制的创新,每年都有大量的新的人才加入到竞争的队伍中,让您每时每刻都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面对竞争,要避免被淘汰的命运,只有不断学习,而培训则是好、快的学习方式。

在来华清培训之前,我对嵌入式完全不了解,由于初次接触嵌入式系统,感觉蛮难的,所以收获不是很大,很多的概念都比较模糊,等到老师在课堂上让我们自己动手时,真是茫然无从下手,后实在没有办法,就在课下一边看老师的代码,一边写。我觉得嵌入式涉及到很多的知识:在c语言中,关于C语言要知道基本的语法,什么是结构体,什么是共用体,有什么区别,怎么计算它们的大小,还要掌握数组和指针的概念和用法。c++要知道什么是类,怎么定义,继承,多态等。还要学习文件IO,进程和线程,网络编程,Linux基本命令的使用。还要知道Linux文件系统的管理,哪个目录存放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文件权限管理等,Shell编程也要了解一些。嵌入式课程我觉得难的地方在于底层知识的学习,里面有很多难点,大多数的人学起来都觉得很吃力。

华清的授课老师讲课都非常的好,从教我C语言的陈老师到到后面的曹老师,程老师,罗老师等老师都讲的很好,他们和大学的老师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华清的授课老师有非常深厚的专业技术功底及知识深度,在讲课的过程中会分享他们的开发经验,还非常关注学生的掌握情况,经常跟学生互动交流,在课堂上解答学生问题也很有耐心,与学生的关系非常融洽。

华清除了授课老师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的老师,像负责管理学生的老师、负责就业的老师等。管理学生的老师非常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她们不仅会经常询问授课老师学生的学习情况,还会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华清的林老师、朱老师、高老师,她们经常帮助学生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开展班级活动,让学生融入到华清这个大家庭。

我对于嵌入式的知识学习的还是不太多,但是也有很多的收获。它让我学会了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认知一个新事物,更重要的是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只有真正下功夫去学习,才能有收获,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付出,何谈回报呢?再者,通过在华清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很多新的朋友。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