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四个月充实的培训生活 带给我无限乐趣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9-26

姓名:王* 班级:嵌入式17041
学校:湖北工业大学 专业:工业工程
 

又是一年毕业季,然而此次的毕业季尤为独特,没有狂欢,只有积极的复习和不断的调整心态去迎接一个又一个的面试和复试。我们很清楚的自己来的目的,往小的说是改变目前自己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往大的方向说,我们是要“改变世界”!

我目前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研二的在校生。从六月份初开始来到华清,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大家都怎么了?疯了吗?每个人都是不停的敲呀敲,点呀点的,时间一天又一天的过着,仿佛自己每一天都在过着同一天,如果说充实有“副作用”,那就是让自己的精神长出老茧,不停的克服困难和克服新的难题,这就是华清的每一天。这里有辞掉工作来学习的同学,有大学刚毕业的同学,有刚上大二的同学等有不同年龄的同学。在这里没有学历高低之分,只有能力的PK。

刚开始上的文件IO、进程、线程、网络编程,每天晚上都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复习当天所学的东西,由于之前自己的代码量太小,因此那怕对着书本敲代码都会编译出错。还好自己也算争气,能勉强跟得上自己的进度,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自己当时学习到凌晨,现在也是每天工作到凌晨,这就是一个IT男的状态,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状态,但是这是目前改变自己未来好的一个途径,先不管那么多,踏入这个门槛,以后再选择,只有拥有更多资源,才有选择的余地。

在华清学习的这三个多月里,这里的老师都会很细心很有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每一个不懂的知识点,并且以企业的模式来管理我们日常的学习时间,让我们以后更好的去适应任何一家企业。在这里不仅仅收获了一批“疯子”,也让自己成为一个“疯子”,并且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让我们又回到了高中的那个紧张而又充实高三冲刺日,一切都那么的熟悉,一切又有那么的遥远。如果让我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自己平时还是会想着偷一下懒,想着自己还是个学生,可以再玩一下、放松一下,其实这只是骨子里的“劣根性”,并不是一件什么坏事,因为IT人都是会玩的,一切IT皆服务,一切服务皆娱乐。

后,我想说,我真的很珍惜自己在这里的每一天,因为这是一个摆渡的过程,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更是一个成熟的过程!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