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乡愁 :异地同饮相思酒 共赏一轮中秋月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9-28

马上就要给伟大的祖国庆生啦!十月一的到来令我既期待又抗拒,为啥?因为我在华清开起了我嵌入式学习之旅。

图为:我们上课记录镜头

与思念相比,乡愁显得广阔而又模糊,抽象而又具体,就像月笼雾江,空阔苍苍,久伫江边,一任寒露湿衣,却无法满足对乡愁的释放。我很想买一张火车票哐当哐当的坐回家,推开门喊一声爸妈。我很想搞一张飞机票秒回自己的家乡看看那山,那河,那人。可惜我不能,我已经老大不小啦。我应该挑起家里的负担,完成家人对我无限的希望,让家变得更温馨更充足一些。

图为:学员学习镜头

前两个月自己真心吃不消,因为这里学习强度太大。像我在社会上待两年的人,学习可谓是一次灵魂上的束缚。刚开学的前一周我压根坐不下来,总觉的不自在特闹心。一有空就到休息区吸上两口烟缓解自己,随着自己对嵌入式的了解和对代码的熟悉的程度。我越来越兴奋越来越痴迷,平时休息日我们宿舍六个人同时上自习,编写自己的程序,不懂的我们开始探讨。虽然很多时候争的面红耳赤但是我们却很快乐,激烈争吵与辩论才能促使我们学习知识点快速的掌握和深刻认知。

眼看今天就9月27日,我们都在埋头苦学。没有一个拿出手机偷偷的刷票,我很疑惑就怼了怼旁边的同桌:“买票了吗?”同桌默然的摇了摇头:“还是等找到高薪工作吧,要不都无脸面对江东父老啦”。听到这句话前面的同学对我点点头表示他说的非常的赞,人生能几多聚?想想接下来的人生道路我们欣然的接受。想要人上人就要吃得苦中苦,想要高工资就来华清深造,高薪梦想在欲望的一次次代码编撰中满足又一次次在项目研发中跌落,当无奈地回首远望,才发现你已经比初来时成长太多,自己一直不断的前行。美丽家乡,敬爱的父母我不能回去但不代表我不思念你们。愿中秋月圆之夜,我们异地同饮一杯相思酒,共赏一轮中秋月!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