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注意细节 找好方向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0-19

姓名:刘*挺 班级:1703
学校:天津城建大学 单位:深圳**加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我叫刘*挺,在来华清远见之前,我是一名即将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我在学校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自己即将踏上社会之际,我对未来感到有点茫然不知道自己出去了到底要做哪一方面的工作,在学校里我们这专业比较特殊既能搞软件又能搞硬件,但是呢正是因为这样我两方面都学得不咋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从何选择,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到出去参加培训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充实自己,希望后也能够找到一个好点的工作。

至于为什么选择做嵌入式这行,我在大学里学习的专业也是这个方向的。在大学里也不时的从老师口中了解到嵌入式这行还是很有前途的,发展的前景非常好,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看出,各种东西越来越向智能化发展,还有近人工智能的兴起,嵌入式的产品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所以从事这样的行业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本来是1702嵌入式班的,但中间回学校忙着答辩毕业设计耽误了一个月,所以回来后调到1703班接着学习。在华清学习的四个月,感受颇丰。华清的课程从基本C语言、Linux基础、数据结构到多进程、网络编程、ARM、系统移植,再到设备驱动开发,由浅入深,系统全面。个人认为重要的不是你学到多少,而是学会如何学习,以及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个月的学习过程紧张,快乐并且充实,在这四个月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代课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只要提问就会给你认真的讲解,给我印象深的代课老师,就是上系统移植和驱动的李寅熙老师了,讲课很幽默,而且易懂,讲的很清楚、很细。

谈起找工作,我觉得我还是面了挺多公司的,从应用到底层驱动我都涉及过。我觉得首先必须提前了解公司,拿出自己的自信,面试时,尽可能在HR面前展现出自己积极以及乐观的态度,同时也要展现出真实的自己。面试前做好复习,一定要在技术方面打动面试官,让他们看出你对技术的渴望以及自己在技术方面的学习能力,注意好细节,这样才能让公司欣赏到你。

后,在这里想要感谢我的两个班主任廖老师和周老师,感谢我的就业老师周老师,还有给我上课的所有老师!他们不仅在技术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也给了我很多的方向。谢谢华清远见,让我有了一个良好的起点和方向!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