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天天向上的未来 一定能前程似锦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1-01

姓名:黄*荣 班级:武汉17021期
学校: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单位:广州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岗位:Linux C/C++软件开发
 

从毕业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里经历了求职,入职以及试用期工作的点点滴滴,完全从一个学生转型成为一个职场程序员,回头想想,这一段求职的过程也算是我人生路上别样的体现和经历。借这个机会记下几笔,和大家说说我的感受。

在前程无忧投递简历的时候,我都是从自己的能力角度出发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这样做能够很快让企业筛选到你。找过工作的同学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就是自己投递出去的简历能不能得到企业的答复,这一点其实也不用担心,简历写好了筛选就很容易符合对应的岗位要求,而且像咱们背靠华清还有就业老师来帮忙。我求职的时候是柳瑶老师指点我们简历上的职能详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面试的流程都是笔试,面试。面试都会有技术和人事,对于我所经历过的面试来说,重要的一点是个人的礼貌和态度,这可以为自己的面试能够成功加分;其次是在技术面试上,因为技术面试不仅仅是过硬基础知识点的问答,有时候更考验是一个应聘者的应变能力,企业都是会通过方方面面提问来考验和判断面试的这个人的工作态度、潜在培养价值等。当然只要自己简历上写的都能回答完善,并且在面试官面前展现出自信,这份offer就十拿九稳了。

我第一次面试,由于准备不充分,很遗憾的错过,当时打击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面试前的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现在的工作,很多情景都很像老师借鉴给我们的学长们的经历,之所以有试用期,就是企业来看你这个人能否达到他们的要求,为他们创造效益。

对于现在我的工作来说,就是一个边学习边工作的过程,就拿公司的一个项目来说,你刚开始接触也是不熟悉公司的项目流程,这就需要你首先得去学习了解,然后边开发边熟悉业务流程。工作中也得有自己的一个计划,只有做好了这点,我觉得工作上的方方面面也就有条理有效率去完成项目任务。

对于我这样的应届生来说,未来是一张白纸。至于将来是工整的篇章,还是杂乱的涂鸦,就靠自己的能力去创造价值。只有提升了自己价值,公司才会给你升职加薪。现在的我自然是会天天向上勇攀高峰,祝大家都能前程似锦!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