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牛奶会有的 面包也会有的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1-21

姓名:柯*林 班级:17061
学校:西南石油大学 单位:*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2017年10月23日我顺利完成了项目答辩,也意味着我在华清4个月的学习结束了。有些事是真的经历后去回味才真的有味道的。在4个月的学习中收获很多。我也在毕业之前签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如果让我对找工作的过程做一个总结,那就是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我个人找工作开始的还是比较早,在9月秋招一开始就行动起来了。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川大与电子科技大学之间穿梭。因为两个学校离得还是比较远,每天的奔波还是很累。尤其是奔波后每天做笔试题,没有面试通知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是这种状态,笔试了好几家企业却完全没有回信。心里就会真的很失落。但我真正想说的是这个时候不要气馁,要去对做过的笔试题进行总结。这真的蛮重要,因为你后边做笔试你会惊喜的发现有很多类似的题。终于我收到了第一次面试通知,来自深圳的吉祥腾达。第一次面试完全没有经验,也有些紧张。技术面的时候老师问了我很多系统和底层驱动的问题,由于这些我真的学的也不是很好,所以答不上。但有些问题答不上对整个面试结果影响不大,当然非常基础的问题除外。我技术面就这样忐忑中过了,hr面试的时候就会很轻松,就是对我的一些个人情况以及一些家庭情况的了解。这些问题的回答方式就业老师也教了我们很多。基本上回答这些问题没什么困难。

面试结束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我个人觉得等待是煎熬人的。但我们可以尝试找些事来做,分散注意力。后边自己也继续参加宣讲笔试面试。这些东西做多了你会发现其实很多都是套路。尤其是面试,基本会有一些固定的问题,自己提前做做准备。找工作其实有时候也是靠运气的,所以我们必须参加更多的笔试,面试增加自己的机会。同样的每次的笔试面试总结也很重要,对下边的笔试面试都会有用,当你笔试面试多了后,你就会越来越自信的。因为你都能大概知道他们要问什么,你心里早给他们准备好了一个你认为很好的答案了。要去相信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我在华清认识了更多的人。交了一些朋友,这些都是学习之外的收获。也是在华清给了我这个平台,我们学习时可以相互探讨,当然也相互比拼,让我们都不断的提升。生活上,相互关心,开一些小玩笑。华清的老师同样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班主任无时无刻都在关心你的学习,生活。你会发现其实班主任就像一个姐姐一样。很亲近,没有距离感。就业韩老师也会在我们找工作的时候给我们帮助。不止是信息方面,更多的是对我们心态上的调节。会帮我们分析我们出现的问题,然后去解决。感觉华清是一个有爱的平台,和老师之间是没有距离感的。而且华清这个平台有很多一起学习的同学,之间的竞争会让我们提升很快。

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牛奶面包。同样祝愿华清的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开心。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