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解决问题的能力很重要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12-01

姓名:向*华 班级:学历:本科
学校:武汉东湖学院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我叫向*华,来自湖北宜昌,就读于武汉东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已经自学一部分有关嵌入式的相关知识,但是学习的不够具体全面,所以终决定来华清远见教育有限公司来深入的学习嵌入式知识。

来到华清远见之后,总共有如下几个阶段性的学习,C语言基础补习与C高级,数据结构,文件编程,网络编程,ARM,Linux移植与驱动,C++,QT,Android。C语言基础补习与C高级是基础的课程,但是也是重要的课程,如果基础没有打牢,那么对后面的学习会降低信心以及影响找工作中的笔试环节。数据结构是学习思维的一个阶段,也是笔试环节中重要的一部分,前面两个阶段需要每天不断的练习编程,敲代码,才可以学的很好。文件编程和网络编程是需要大量记忆,敲代码的过程,因为有大量的函数需要记忆。ARM是一个难点的开始,因为里面涉及到汇编的知识,为Linux系统移植以及驱动奠定一个基础。Linux移植和驱动我认为是难的,也是来华清学习的重要原因,这两个知识设计到很多底层的知识,底层和应用层结合在一起所以显得开始难起来。接下来是C++,C++学习的很基础,不是很难,在以后工作的工程中如果设计到C++那么自己需要自学一部分才可以。QT是设计图形界面的一个阶段,此阶段根据兴趣自己有选择性的重要学习。Android是来华清有价值的一门课,因为在大学是不会有Android这门课程的,那么在华清学习之后,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别人PK值有很大帮助的。以上就是个人对课程阶段的感受与理解。

华清的老师那叫一个好,一个牛,每个老师都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知识储备量,教我们是绰绰有余,授课方式,生动形象,一点不枯燥,很有趣,使我们有很浓的学习兴趣。老师很欢迎学生提问,课堂上很活跃,只要是有问题,老师们百分百解决,记得在学C高级时,老师没有吃饭而是留在教室给同学解决问题,这令我很感动。

每个班有一个班主任和很多的就业老师,有什么生活上的问题可以和班主任沟通,班主任很善解人意。还有就业老师会很负责任的教我们如何面试,写简历,写邮件等等。可以说是面试这一块没有就业老师的帮助,我不会顺利的找到工作。在这里,感谢就业老师给予的帮助!

在来华清之前我以为我学的东西可以比较多了,可是在到这里学习之后,我才知道知识是无穷尽的,我在学校学习的都是皮毛,根本不知道底层是做什么的,而到华清学习之后,我学到了作为一个程序员应该知道的从上到下的框架以及以及大部分从未见过的知识点。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有价值。

对于学习经验,第一我觉得每天做笔记是很重要的,我到华清之后做了四个厚的笔记本,每天做笔记是对一天知识的回顾,这个很重要,因为一天的知识量会比较大,到晚上需要总结一下才会有更大的收获。第二就是要敢于想象,敢于思考,思考另外更多的可能性。第三也是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自己学习的学习能力,自己能解决的一定要自己先解决,后解决不了的问老师,这样就会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