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习嵌入式软件开发,需要?习?些内容?

嵌入式是当下流?的开发模式,早在Android之前,这一领域的发展势头就非常强劲,但我们想想看,?不是Android从本质上来?,也属于嵌入式开发的一部分,在近几年?Android开发的风头盖过,但随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嵌入式软件开发又开始羽翼丰满,重新占?舞台,下面就简单来了解下嵌入式开发的一些必备技能吧?

必?技能一、c/c++, 没有之一。c/c++即能很好的跟底层?件打交道,程序执行效率那也是相当有效率的。基础的东西,就一定??扎实,如果没有基?? 那都?花把势。所以嵌入式学习必需学习c/c++。所谓基础?前提,有前提的后面的才会有保障?

对于嵌入式来讲,主?有两大发展方向,一??件方向,另?一种则??件方向?

从硬件方向来讲,需要掌握的内?有?

?一步: PCB设?,拿个?片解决方案公版改改电?,换换零件,设?自己的电路,做?己的产品?

?二?: SOPC技?,一?为FPGA,CPLD开发,利用VHDL等硬件描述??言做专用芯片开发,写出?己的逻辑电路,搞?简单的外围?片还??以的?

?三?:整个arm架构,??习习arm指令,看看芯片手册,搞搞bootloader?

?四?:玩玩系统移?,写写驱动这个已经上一?层?了

?五?: SOC设?,这是?件??的核心技?:芯片??。能做到这?,已经不属于平凡的技?人员?

从软件方向来讲,需要掌握的内?有:除了一些基础?言开发之外,我们还必须?掌握一些更多的东西?

1、懂得linux系统,并会应?

linux系统博大精深。?想会玩那也?需要下工夫的。基?命令会不会,简单脚?能不能写?

2、掌握相关的调试手??

说道这个也是一?重?指标,嵌入式开发不同于pc开发,在pc上断点跟?代码什么的都十分方便,在嵌入??上就比较麻烦了,串口,文件等这些是我们常用的调试手段,找问题基?上是看打印输出?

3、熟悉相关的?境配?

嵌入式开发?想顺利,配?各?环境也?必需,没?境搞?!学嵌入式开发?不停的折腾,环境配?虽然??力气活,没它你还真干不了活?

4、懂得?何开源移?

为什么它也是嵌入式?习必?,前人搞了好?开源的项目,我?拿来为我所?,不仅能加快开发,还能学习和借鉴很?东西,让自己快速成长。好多优秀开源项?。你去弄了?习了,你就会懂的?

想??习嵌入式开发,并从事相关的工作,需要掌握的技能还?比较多的,?果能很好地掌握以上技能,那在嵌入式软件开发的领域?谓是技?大咖级的人物?

下一?

你知道作为一名程序猿的六大好处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