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济南华清在财经大学高校讲座圆满结束:方向要选好 准备要趁早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6-08

6月,又是一年毕业季。

大学生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就业。

大学生就业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怎样认识大学生在新形势下的就业问题,如何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教育学生自主择业,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大学生自身的问题。

对于没有毕业的学生应该怎么做?

6月1日,济南华清远见校长李校长应邀在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做就业指导讲座,李校长以学长的身份出席此次讲座,近200名大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李校长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02级,信息管理专业)

李校长从自身毕业十年的就业、创业经历说起,谈毕业时选择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并结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所学的实际课程,重点讲解了当前热门智能产业发展的情况,分析其企业新技术特别是智能产品技术的应用、企业人才需求标准、招聘常见要求、就业发展前景等,为大二学生的就业、择业,考研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借鉴。后适当讲解智能硬件学习的过程,以及参加培训对就业的帮助。

随后疑问解惑时间,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李校长一一耐心解答,李校长也为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随时给予学弟学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李校长认为就业中存在着择业,没有择业的就业是没有意义的。他鼓励同学们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掌握企业需要的技能,减少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并为同学们策划了专业的培养方案。

 

山东财经大学讲座实录

小结:

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支持,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学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报名学习。

济南华清此次的就业指导讲座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大二学生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与大力支持,同时也在学校的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上续写了新的篇章。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