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只要找好定位 专科生照样获得好工作

来源:嵌入式培训 2017-09-19

姓名:李*龙 班级:嵌入式17021
学校: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单位:西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专业:计算机控制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在三年大学结束之际,我面临着毕业后的择业、就业难题、要进入的行业的问题。作为一个大专生,也明白与其他高学历同学在同时应聘一个岗位时的学历劣势。所以我选择了去华清远见再继续学习,通过技术上的优势来弥补学历上的劣势。

如今,五个月的学习已经过去,我也从待业进入了就业。在华清学习的五个月时间,使我做到了用技术上的优势来弥补学历上的劣势。虽然经历了五个月的高强度学习,但是相较于收获而言,是值得的。

就我而言,大学是一所大专类院校,专业是计算机控制技术,在大二的时候接触嵌入式之后就决定以后进入嵌入式行业。然后通过网上查资料了解到嵌入式行业所必需具备的知识技能,C语言是基础,Linux是开发平台。所以在决定从事嵌入式行业之后,自己自学了C语言(大一学习的不够扎实),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等嵌入式相关的知识。在大三的大型招聘会上去面试一个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岗位事,面试官问我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C语言有多少个关键字”,这么简单的问题我并没有答上来。使我更加意识到,虽然自己自学了不少知识,但是自己学习的知识不够系统,一些较为基础知识还是有所欠缺,所以更加决定去参加培训班学习嵌入式。

我选择什么机构培训呢?这也是我当初想的多的问题。的确,西安的培训机构很多,达内、北大青鸟等等也都是西安著名的IT培训学校。那我为什么选择华清远见呢。因为华清远见是全国知名的嵌入式培训机构,师资力量肯定雄厚。华清远见号称全国好的嵌入式培训机构,那么参加过华清的培训之后,在面试嵌入式相关工作时,尤其是应届生,要比参加其他培训机构的有优势。重要的一点是,华清既然是全国知名的嵌入式培训机构,那么越是知名的企业,越会注重自己的口碑,不管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在就业方面,都会给我们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学生的成功,就是华清的成功。

在华清学习的五个月,也证实了我的想法,带班老师每天早上会准时去教室进行考勤,技术老师在教课的时侯会很负责任地让学生理解自己所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就业老师在推荐工作的时候会很负责任的为学生筛选邀请面试或者投递简历的公司。华清远见不仅是老师考核学生知识,学生也会考核老师的教学。每一位学生每过三天会填一张反馈表,对老师的教学进行评价,对老师的不足进行指出。

很多人认为机会是重要的,的确,机会很重要,但是机会可遇而不可求。而我认为,选择是重要的。就像我大二时就选择了学习嵌入式,并自己学习了C语言、数据结构、Linux系统,虽然学习的不够系统,但是在培训的时候,学习时不会比其他没学过的同学学习的吃力。再比如说,我身边有几个朋友选择了学习Java,有的报的线下培训班,有的报的线上培训班。近期来看,的确,线上班会比线下班便宜很多,但是长远了看,线上班只是教课程,不会在意学生的学习情况,有的甚至于只是给发一套教学视频,自己看教学视频学习,再往远了看,线上班不用保证自己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就业情况。这就是每个人的选择,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选择行业的时候,不能只考虑专业是否对口,自己是否喜欢,还应该考虑到市场的饱和度以及自己选择的行业的需求如何。

那如何选择呢?首先应该要知道你的这次选择是因为什么,你需要什么,然后再考虑选择什么这样做出的选择才不会后悔。

作为一个刚就业的毕业生,在工作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可谈,但是在学习方面,有些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

1.能参加培训的同学,一定知道自己在哪个方面的不足,在学习得过程中,肯定要弥补自己的不足。

2.在一些自己知道的问题上,要学会熟练运用,在用的过程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会的知识点。

3.在遇见自己不会的问题时,首先应该学会自己查资料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再询问他人或者老师。

4.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漏掉那些不起眼的,自认为不重要的知识点,任何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在以后的工作中遇见。

5.在学习完之后要学会总结,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在总结的过程中,不断回忆,思考总结的知识点的含义,用法。

后,感谢华清的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感谢华清提供的这个平台。感谢每一位为我们付出的老师。

免费索取学习资料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